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东白湖小城镇整治助力旅游业发展

2018-07-24 16: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佳祺

01.png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方佳祺)自2017年始,东白湖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走向纵深,紧跟全域旅游的战略引领,亮出特色旅游牌。此次整治,依托东白湖生态风景资源、传统文化资源,以打造文化古村、旅游名镇为目标,以“水乡民情”为主题,从环境卫生、道路交通、镇容镇貌、配套设施等四方面着手落实,深入挖掘生态旅游文化,使山水与城镇融为一体,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打造人们向往的、有底蕴的特色江南小镇。

  完成对于陈蔡江的河道清淤、疏通工作,设立镇乡级河长制度,设置河长公示牌及规范排放口标识牌。加强保洁工作,成立水域保洁队伍,保证水面清洁。做好雨污分流续建,对集镇建成区内所有排污口周边环境进行再摸排并改造提升,禁止所有污水混入雨水排放口排入陈蔡江,并对所有排水口打造艺术造型。综合整治陈蔡江,构筑绿色生态河道,并在两岸打造特色景观带,打响东白湖镇第一旅游名片。  

  完善道路交通设施,修补破损路,疏通拥堵点,完成光明路、江南路两条主要道路白改黑,加快老街区域旅游开发。完成旅游景区主要交通道路整治,合理划定停车位、管理流动摊贩管理,统一划定区块,组织专业执法队对交通秩序及乱设摊位情况进行整治,提升道路空间,并新建停车场两处,共计4300平方米。完成河道、道路电线杆的整治,做到主要道路弱电管线入地、部分道路强电入地进户,提升道路通畅度。

  加强沿街立面整治,对主次干道、重要节点、旅游景区景点等的景观进行整体设计和改造。完成主要旅游道路新建路沿街、陈蔡江沿河建筑立面改造,完成东白湖中学、中心幼儿园立面改造。协调处理乡容镇貌整治与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保护之间的关系,根据原有风貌,打造以新中式风格为主的文化教育风貌区、旅游商贸景观带、沿江民居景观带,以传统建筑为主的古典民居风貌区、田园民居风貌区及以工业建筑为主的近现代工业风貌区。

  完善环卫配套设施,加强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建设,推进垃圾分类处理,提高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水平。对景区标志标识进行统一设计改造,完成景区入口、河道两岸、学校等地导向设施布置,打造符合东白湖特色的全镇域导向系统。提升园林绿化,完成景区内绿化提升,并编制专业绿化养护人员定期养护。加强风景名胜资源保护和景观河道建设,做好沿江绿化提升、桥梁景观提升工作。新建观景平台、步行桥、沿河游步道等多种旅游设施,丰富景区游览设施,提高游客体验感。

  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东白湖镇完善了休闲旅游配套设施,塑造出“山水之乡”特色景区品牌,使东白湖镇成为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生态人居为一体的旅游特色风景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