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昌化镇人大代表视察小组督查在建重点项目

2018-07-12 15:21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何元清 刘宝源

  “滨江路部分硬质铺设工艺不规范,缝隙间隙比较大……”日前,昌化镇人大代表视察小组对在建的重点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并一一汇总,在第一时间做好反馈。

  近年来,昌化镇人大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民生导向、问题导向,着力推进民生实事工程票决工作。

  2016年底,经过向区、镇人大代表,各行政村,镇属企事业单位等各个层面的项目征集、代表团分团讨论、镇党委、政府多次研究、人大主席团最终确定等程序,历时两个月,选择产生了涵盖农业、城建、三产服务、社会公益等方面的10个候选项目。在昌化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58名人大代表从10件民生实事工程候选项目中票决出8个项目作为2017年昌化镇民生实事工程项目。

  昌化镇对票决出的8个民生实事工程项目进行分工,制作表格、细化分工、落实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倒排计划,全力推进。

  为加大督促力度,加快项目进度,镇人大推出“代表小组+重点项目”工作模式。每个代表小组联系一到两个实事项目,采取分组视察、提出问题、整改反馈的方式进行督查活动。在督查活动中,代表们求真务实,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同时,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此外,镇人大还成立了人大代表六人监督小组,联合镇纪委每月开展不少于两次的督查工作。目前,镇人大代表视察小组对全镇在建和已完工的8个民生实事工程进行了三次巡(督)查,把所发现的问题通过汇总后统一反馈,并对有些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有效地助推民生实事工作有序进展。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