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乡村振兴在路上】凤桥镇青年干部学社农耕体验第一课

2018-06-30 10:15  来源:凤桥发布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望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

  雨生百谷,夏将至。夏种新苗田畴绿,凤桥镇青年干部学社,农耕体验第一课正式开课啦!

  6月23日下午,凤桥镇青年干部学社在联丰村三治会堂举行了2018年青年干部农耕体验活动,镇村全体三十五周岁以下青年干部约百余人参加,目的是以青年之身融入农村,以青年之行唤醒乡愁。

  一

  镇党委副书记朱亦斌同志从强化责任担当、鲜明务实导向、昂扬进取姿态三个方面,对青年干部们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在心,实践在行。

  二

  邀请区农经局特聘专家,推广研究员边永高为青年干部们讲授农学知识。详细描述了水稻作物的种植及管理方式。

  三

  随后,全体青年干部赴王祥里开展农耕体验活动,青年干部们一个个,脱鞋、挽袖,一起下田插秧,将刚刚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

  天色未暗,王祥里农田的秧苗已经全部插完。嫩绿的秧苗在这阴郁的天气中显得生机勃勃。一株株秧苗、一块块稻田承载着乡村的一片片希望。等到秋季来临之时它们定会挂满金灿灿的稻穗。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