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人物“速”描】“我是社情民意的收集者,也是全域基础环境的整治参与者!”

2018-06-27 16:19  来源:创智五常公众号 

  “这个样子可不行!修剪下来的枝条一定要及时清运,这么堆着不就又变成新的问题了吗?而且还占了车位,影响小区车辆停放。”

  卢凯

  2018年6月4日,星期一,早上9点15分。

  一大早,五常街道荆山社区专职网格员卢凯在某小区开展日常巡查。昨天,物业公司对小区树木进行修剪,而修剪下来的枝条被集中堆放在一处,尚未及时清运。今天,卢凯针对清运工作专门联系了物业公司负责人。

  “我们五常的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工作处于‘正在进行时’,像这个问题就属于环境秩序类问题。”

  其实早在到小区之前,卢凯一早已经在宏丰家具城一带巡查了一大圈。

  这是一家小超市,还没进店,卢凯便发现了门口有辆电瓶车正拉线充着电。“老板,这样给电瓶车充电有安全隐患。我现在把插头拔了。边上有专门的充电桩,你要去那儿充电才符合规范。”卢凯边说边通过“网格通”APP将该情况作为一级事件报送至街道大联动指挥中心。随后,他进店检查了消防设施,查看了货品堆放仓库。

  作为一名专职网格员,卢凯承担着许多线上的协助工作。在他看来,专职网格员得学会“揉”,怎样把分线上的事儿揉起来做,既各有侧重又分工不分家,这其中大有学问。“其实很多工作都是相通的。比如我做消防巡查。我看见一些商家将广告灯箱摆放在公共过道区域,我就会提醒他,请他搬离灯箱。协助做出租房屋人员登记时,我有时也会和租客们拉拉家常,听听他们对我们五常建设有什么好的点子。毕竟大家都生活或者工作在五常,内心一定是希望这个地方变得更好的。”

  卢凯说,他的工作有一个特点,就是每天都能听到居民们的声音。“我是荆山社区的信息中心”卢凯笑着说,“这阵子拆除了许多不雅建筑,大伙儿对拆后的利用问题都很关注。我在日常工作中也特别留心这类的信息。担心一天忙下来忘了漏了,我还专门用“网格通”APP的日志功能记录下来,回大联动中心就及时汇报,有时也会提些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完成宏丰家具城一带的巡查后,卢凯又来到荆山湾路和高教路交叉口南侧。针对前期社区已要求自行拆整不雅建筑但限期尚未完成拆整的商户,今天上午,荆山社区与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

  来到现场时,商户已着手开展自拆。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中,但卢凯还是上前与商户交谈了起来。“我主要是做好协助工作。一方面做好劝导,一方面也是听听他们对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除了不雅建筑的拆整,卢凯每天还结合巡查协助做好“低小散差”企业主的劝导工作。

  这里位于荆山湾路北侧。前不久,这儿还有一家无证废品收购点。可今天卢凯来巡查时,收购点老板已经在进行物品装车了。

  “不做了这个了。打算和老乡合计合计,搞个其他什么行当。这回我得把眼光放远点,手续也得按照规定办起来。”收购点老板一见到卢凯便主动交谈起来。

  “是的是的。感谢你的支持!也祝你今后的新行当红红火火。”卢凯笑着说。

  卢凯,他是五常街道众多专职网格员中的一员。正如他自己所说,他是社情民意的收集者,但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工作,所以他同样是全域基础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因为只有全员参与,我们共同的五常才能全域美丽!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