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厕所革命”提升城市品质 单位附设公厕实现对外开放

2018-06-27 16:15  来源:创智五常公众号 

  为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抓好关键小事,补齐影响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方便市民如厕。在“新建一批、改建一批、开放一批”的总体思路下。通过一系列宣传、动员活动,五常街道第一批单位的附设厕所五常街道办事处、五常街道综合楼、友谊社区等8处今天对外开放了。

  五常街道办事处

五常街道综合楼

  五常街道根据《五常街道“厕所革命”专项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在辖区范围内,凡是符合开放条件的沿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餐厅宾馆、服务窗口、商场超市、加油站及独立商户等踊跃参与“社会单位附设厕所开放行动”。在工作期间免费对外开放内部卫生间,目的是进一步满足市民如厕需求,缓解城区公厕整体布局不合理、新建选址及配套建设困难等矛盾。通过鼓励引导沿街相关单位开放内部卫生间,在推进“厕所革命”的过程中,形成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和一致共识,在公厕建设和开放使用上真正实现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

  今年起五常街道辖区内将陆续对外开放附设公厕,街道正式履行开放协议,将内部卫生间对社会开放,并按照规范化标准开展日常管理工作,为社会提供优质便民服务。对外开放的公厕设置了醒目的标志和指示牌,引导市民方便如厕。沿街单位将内部卫生间对外开放,也体现了城市的文明程度,大大提升了城市形象。建立以固定式公厕为主,沿街单位内部卫生间为辅的网络格局,较好地解决了市区公厕布局不够合理的问题。

  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推进沿街单位厕所开放工作,使开放厕所总数达到23座。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