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吃水不忘挖井人 兰溪游埠首家红色革命纪念馆开馆

2017-06-28 16: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贤君 兰溪报道组 王寅锋

  今天(4月28日)上午,兰溪市游埠镇红色革命纪念馆暨廉政文化馆正式开馆。

  记者了解到,“远古来客民俗文化园”是由收藏爱好者、金华伯峰民俗馆馆长自伯峰先生与游埠镇政府合作开发的项目,计划共开设七个展馆。

  目前葆滋堂婚庆馆和红色馆已正式开馆,对外免费开放。接下来,纺织馆、印刷馆、花床展示馆、农耕文化馆和陶瓷馆将陆续建成对外开放。

  今天开馆的红色馆,主要展出以伟人塑像、像章、宣传画、报纸等3000余件物品,集中展示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相关的红色革命。

  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掀起的一股全民观剧的热潮下,党员干部“六大纪律八项规范”进一步得到了深入传达,红色文化的宣传教育更感迫切。

  “红色教育,对当代的年轻人尤为重要,要让他们牢记这段艰苦的历史,在物质生活日益优越的环境中,不忘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让其在新的时期里继续发光发热,激励年轻的一代人继续向前。”游埠镇党委委员叶庆林说。

  在红色革命纪念馆,游埠镇中心小学组织了22名小红军记者团红研之旅,看馆内藏品、听讲解员述说革命前辈英勇事迹。

  黄欣怡在参观完纪念馆后欣喜地告诉记者,自己从未看到过如此之多的历史物件,收获颇丰。“看着馆中一张张照片和纪念章,我们作为中国的新一代应多向革命前辈们学习,要牢记‘吃水不忘挖井人’,努力学习,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黄欣怡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