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同弓乡

2018-05-25 15:39  来源:浙江在线 

  同弓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常山县同弓乡关庄桥集镇位于常山县城西郊,距离常山县城仅10公里,建成区面积23公顷,常住人口1200余人。自西向东流的龙绕溪流经集镇汇入常山江,东西走向的513县道和南北走向的509县道贯穿全乡并在集镇交汇,杭金衢高速公路从集镇南面穿乡而过,交通十分便利,是江西到浙江的必经之路,与球川镇、白石镇共同组成浙江西大门。

  2017年以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当作全乡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专门建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总指挥的工作专班,发动全乡党员干部和群众全员参与、全域整治,具体工作中着重做到了三点:一是重建设更重治理,全面开展小城镇道路“白改黑”、线缆“上改下”、生活污水纳管集中处理、农贸市场改造、圩日市场搬迁、沿街外立面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工程建设,重点解决好小城镇道路破损、杆线乱拉、污水直排、摊位乱摆、垃圾乱扔等“脏乱差”问题;二是重“面子”更重“里子”,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的同时,紧密结合考核要求、群众诉求和目标愿景,大力开展小城镇“一户多宅”清理整治、C/D级危旧房屋改造、“低小散”企业(作坊)整治和“五小”整治,探索小城镇“坡地建房”新模式,着力解决小城镇发展过程中的历史遗留问题、事关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问题和促进小城镇持续健康发展的民生问题;三是重当前更重长远,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管理,逐步探索建立健全了小城镇农贸市场、圩日市场和卫生保洁的市场化运维机制,以及小城镇“智慧城管”、交通劝导、杆线常态巡检等一系列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得到位、建有品位、管得长效”。

同弓乡村民自觉拆违建1.jpg

同弓乡干部在小城镇整治现场.JPG

规划后1.jpg

规划后2.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