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十年大桥梦

2018-05-16 15:47  来源: 茅立火

  即将到来的劳动节将是大桥通车10周年,十年一梦,相约百年。

  杭州湾跨海大桥主线治超站在十年中从无到有,发挥的作用从弱到强,如今已是大桥名副其实的“守护神”,年查处超重车辆近1500辆,全年累计罚没款400余万元,24小时坚守在大桥一线,绝不允许任何一辆超重车辆通过大桥,危害其大桥使用寿命,确实保障安全畅通。

  时光荏苒,回望过去,一路走来坎坷却又充满着机遇。全长36公里,是当年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2003年11月动工,2008年5月正式通车,首次引入景观设计概念,借助“长桥卧波”的美学理念,呈现S形曲线,既符合美学标准又顺应水纹环境特点。

  瀚海阑干百丈冰,北风吹雁雪纷纷。

  冬天,治超站迎来一年中气候环境最恶劣,车辆最密集、类型最复杂的时候,大家都精神高度集中,一有发现嫌疑超重车辆,立即查处处理。春节期间,有些队员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驻守在一线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但大家都觉得能为大桥的安全付出自己的一份力而感到光荣。治超站根据大桥局的联勤工作会议相关精神,针对春运、节假日车流量大、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条件召开相应会议,做出应急预案,保障大家在春节以及冬天恶劣天气中在大桥出行的安全畅通。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来江水绿如蓝。

  一阵春风除却了大桥冰冷的温度,迎来一大批来大桥观光旅游的游客,治超站也顺势加强了舆论宣传。电视台、广播台相继前来报道治超流程,通过这些媒介,治超站希望驾驶员都能按规定装载通行,既是保护自己及他人的行车安全,也是为了能够保障大桥的安全。另一方面,治超站通过媒体的宣传,有更多的人了解了治超工作,广大的驾驶员朋友也逐渐开始理解并配合治超工作,投诉复议有效减少。

  一江烟水照晴岚,荷花深处小船通。

  夏季夜间交通安全整治,有效地打击了超限车辆,保障了夏季路面畅通。开展源头治理工作,走访源头企业。由于运输车辆货物装载不规范,经常造成沿线车道设备的损坏,站领导带组和杭州湾三家大型钢构企业签订治理责任书,从源头上阻遏了超载及装载货物不规范等现象。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秋季的杭州湾,风平浪静。为了加强治超站党的方针教育,随着19大的会议精神,在内部开展了一系列的党的理论学习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与日常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站领导不定期的进行廉政谈话,时刻保持警惕,在每月的站部例会上传达廉洁警示教育精神,不可因小而失大。对于超载驾驶员从法律上着手,从情理上教育,既让其明白超限超载的违法性,也让其懂得超限超载的危险性。同时也开展了监督队员是否存在违规处罚,杜绝一切乱收费、乱操作现象。

  一年的工作都在如此地往复循环,不论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做好手上的每个工作,坐好每个执勤的班次。与大桥共同成长的十年,见证了很多人的青春,回首过往十年的每个季节,盼望着下一个十年梦的到来,相约百年,到那个时候,或许我们的子孙会为我们今天的付出而感到骄傲。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