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仙居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概况

2018-02-07 14:17  来源:浙江在线 

  仙居县域面积2000平方公里,总人口51万,辖20个乡镇(街道)。县域特色鲜明,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公元1007年,宋真宗赵桓以其“洞天名山,屏蔽周卫,而多神仙之宅”,下诏赐名“仙居”,意为仙人居住的地方。

  2016年9月底,仙居县按照全面推开、分类推进、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总体思路,提出“拥抱山水、深挖产业、精细管理、彰显人文”的总目标,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将全县20个乡镇(街道)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计划。通过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7个专项组,实行实体化办公,建立健全工作职责、学习例会制度、下乡指导制度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全面强化整治队伍建设。全县20个乡镇(街道)全部完成整治队伍组建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小城镇“建队伍”覆盖率达到100%,形成“全域整治”大格局。

  同时,结合仙居各乡镇(街道)不同的区域特点、经济类型及文化内涵,赋予不同的特色定位,确定横溪、田市、双庙、皤滩、上张、官路、淡竹为2017年第一批计划达标乡镇。在整治中,注重打造“一镇一品”,仙居县荣获2017年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县称号,7个申报验收的乡镇考核全部达标,顺利通过验收。其中,淡竹乡、上张乡荣获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此外,仙居县创新宣传形式,首创《小城镇动漫宣传片》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之歌》,营造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