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在萧山戴村投200亿元建农旅小镇

2017-10-17 14:49:11 来源: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沈镇 

  上周,一场拍卖引起市民关注——位于萧山区戴村镇的云石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所在的土地,以2015万元的价格,被杭州银泰农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收入麾下。

  该公司今年4月10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4亿元。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平台显示,它的经营范围涉及旅游资源开发和经营管理、旅游宣传促销策划、旅游商品开发、旅游景区配套设施建设、旅游项目投资等。

  可见,银泰云石旅游度假区农旅小镇项目已开始启动。

  今年年初,萧山区戴村云石旅游度假区农旅小镇举行签约仪式,萧山区与银泰集团联手,将在戴村镇建设一个特色旅游小镇群,努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长三角都市山水健康休闲旅游度假区和杭州山水健康微度假生活目的地。

  这个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根据银泰集团提供的规划,该项目将建设2-4个特色小镇,预计项目建成后,年吸引游客约200万人次。

  就在农旅小镇规划范围内,5月14日,戴村还举办了第二届山地马拉松赛,吸引了国内外700余人参赛,戴村“体育风”再次热爆。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推进,戴村也给了公众更多的期待。近期,戴村镇七都溪畔的戴尖线整治将正式启动。这条戴村云石旅游度假区的景观轴将散发出浓浓的体育运动风。按规划,戴尖线将提升为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道,七都溪畔的农田里,还将建起田园绿道。

  “戴尖线与正在建设中的戴村国家级登山步道相连,未来还能与整个南部的林道相连,从戴尖线的入口花海起,可以一直骑行到义桥的寺坞岭,并可以站在雄鹅鼻上领略三江口风光。”戴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7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