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10万游客进戴村 “民宿经济”满眼春

2016-02-17 14:29  来源:杭州网

  春节期间,戴村镇着力打造的民宿示范村尖山下村热闹非凡,阵阵欢歌笑语中,小山村迎来了大批游客。他们到这里吃饭,爬山,赏景,踏春,流连忘返。

  随着乡村旅游的日渐兴盛,民宿经济让不少山村农户口袋鼓起来。通过将自家小型塑料厂等改成山庄经营,戴村已先后出现云石山庄、清晨假日山庄、华克山庄、青青农庄、牛歌山庄等,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并开始往民宿方向发展的农家乐。像华克山庄这样的“老招牌”,双休及节假日常常客满,游人需提前预订。

  春节期间10万游客进戴村

  面对纷至沓来的外地游人,华克山庄老板姜校兴既惊又喜。惊的是,以前春节期间村里从来没有这么多外来游人。今年正月初一起,不断有成群结队的外地人自驾小车来到村里游玩,安静的小山村天天沸腾。喜的是,游客多,自家的山庄生意格外红火,春节期间短短几天就赚了不少,让他乐开了花。而他正在建造的民宿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工,目前正在加紧装修中,预计7月份可以入住。

  来自杭州的游客范女士说:“以前都不知道戴村在哪里,自从去年在媒体和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戴村举办了山地越野赛和堪比东北的美丽雪景,就一直想来这里看看玩玩,想不到还真是找对了地方,不虚此行。而且过来也很方便,过了四桥半个小时就到了。”

  据统计,戴村仙女湖、三清园、山泉湾以及云门寺等几大景点春节期间接待了近10万游客,进一步擦亮了“生态戴村”这张金名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沈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