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创建示范区 严管示范路 柳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大整治今天启动

2017-09-25 14:54  来源:《乐清日报》 

  柳市城区一区八路七点交通秩序管理图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镇、全国卫生镇、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镇工作,有效治理“车乱停”“道乱占”等交通违法陋习,优化道路交通秩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从9月6日起,柳市镇将联合乐清市公安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柳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行动。这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柳市镇交通大整治和创卫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消息。

  9月1日上午,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包光许带领公安、交警、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部门人员,来到柳市镇三里一路、前市街、中心菜市场等地,对“车乱停”“道乱占”等交通违法陋习进行了综合检查,并查看了中心菜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等情况。

  “外面的棚要拆掉,东西要往里摆。”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影响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阻。一行人从柳黄路一路绕行到前市街,在看到菜场边两个沾满油污的垃圾桶时,要求相关人员不仅要做好“垃圾不落地”,还要注意及时清洗垃圾桶。

  当天下午,柳市镇交通大整治和创卫工作会议举行,乐清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柳市镇宣传办、综治办、社会事务管理分局、环卫所、交警中队、市场监管分局、卫生监督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东城、南城、北城和新城社区党委书记与会。包光许、柳市镇镇长陈汉存出席。

  “以建设文明交通严管示范区为引领,狠抓‘一区八路七点’交通秩序……”会议宣读了此前由乐清市公安局、柳市镇人民政府共同制定的《关于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确定创建一个文明交通示范区,严管八条文明交通示范路,整治七处交通乱点。此外,方案推出了“车乱开”“道乱占”、四小车专项整治行动、基础设施改进和宣传氛围营造等五大行动,以助推交通整治出成效。

  “柳黄路和沿河西路以及中心菜市场是重点,希望能成立专职小组集中力量攻坚。”“执法人员数量有限,希望能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组织志愿者参与管理……”与会人员就此方案的区域范围、时间节点、任务要求等方面展开讨论。

  在听取各方意见与建议后,包光许说,下一步要加紧落实方案细化工作,并明确于9月6日起启动为期一个月的联合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在健全整治工作机制后,坚持常态严管。各部门要组织协调做好各项工作,两代表一委员要发挥监督作用,加强做好自查考核工作。

  “柳市创国卫时间紧,任务重,当前还要做好查漏补缺,尤其要注重做好卫生死角的清理。”会上,包光许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