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明年底前将培训家政从业者500万人次

2019-07-06 09:59:05  来源:衢州日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5日说,我国将着眼于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来提高家政服务质量,力争到2020年底前累计培训超过500万人次,到2022年实现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的地级市家政服务培训能力全覆盖。

  家政服务业作为新兴产业,对促进就业、精准脱贫、保障民生具有重要作用。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提出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素质、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强化财税金融支持、改善家政服务人员从业环境、健全体检服务体系、推动家政进社区等一揽子政策。意见明确,支持院校增设一批家政服务相关专业,原则上每个省份至少有1所本科高校和若干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开设家政服务相关专业。

  我国家政服务业市场潜力巨大。据介绍,2018年,我国家政服务业的经营规模达到5762亿元,同比增长27.9%,从业人员总量已超过3000万人。连维良说,到2022年全国培育100家以上产教融合型家政企业。未来将聚焦降低成本、培养人才、完善保障和强化监管,解决家政企业发展痛点,推动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好项目带来智能化便利新体验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 淳安县威坪镇的这条“外环路” 施工时有“智慧”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洋快餐垃圾分类做得如何?杭州突击检查(附视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