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80后”试水龙虾养殖销路不愁前景好

2018-12-09 09: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钰

  记者日前来到南湖区大桥镇“盱眙小龙虾养殖基地”由桥村,说起由桥村的小龙虾养殖路,基地负责人张伟一肚子感慨。

  这个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的80后,是由桥村龙虾养殖的领头人,2016年底,他来到由桥村承包下20亩池塘养龙虾,还成立了大桥镇由桥村独圩家庭农场。“我的家庭农场是当地拆猪棚之后转产转业开始办起来的,水稻龙虾养殖是去年第一年试验,今年我养殖的龙虾供不应求。”

  “每年的4到6月是龙虾大量上市期,如果天气闷热就会特别多,如果太凉快龙虾就爬得少吃得也少。”张伟说,“六月里我龙虾一天能抓100多斤,周边的龙虾馆都会过来拿,不用自己送出去。每斤最高的时候能卖50元。”

  然而,创业不是一帆风顺的,当初由于养殖经验缺乏,张伟的20亩龙虾成片死亡,几乎“颗粒无收”。张伟说:“现在我有了点经验,打算进一步做稻虾套种,水稻田里养小龙虾,这样的一个好处是水稻完全不打农药,稻米无公害、无污染。”他告诉记者,龙虾养殖这几年是大热的产业,供不应求,龙虾水稻的利润估计6千元一亩,20亩就是12万元,而且龙虾养殖用工量少,即便扩大养殖面积到40亩,一个人也可以实打实地管理。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