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浙山浙水进账565亿元

2018-10-09 09: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靳畅

  浙江在线杭州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靳畅)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共接待游客5742.9万人次,同比增长10.3%;实现旅游收入565.5亿元,同比增长12.2%,其中纳入省旅游产业监测服务平台监测的187家4A级以上景区在国庆期间累计接待2025.2万人次。

  旅游小镇、旅游度假区、旅游综合体、特色旅游产品等成为假日新亮点。宁波从法国尼斯原装引进的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文旅盛宴,开创了宁波连续多天举办露天大型活动的记录,吸引15万人次体验;杭州推出钱塘江夜游产品,游客不仅可以在游船上观赏钱江两岸灯光秀,还可打卡奥体中心、国博中心、城市阳台等地标建筑,国庆期间钱江新城共接待5.32万人次。

  全域旅游进入“村”时代后,浙江众多村庄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景区设施,吸引天南海北的游客在A级景区村庄里体验蔬果釆摘、吃农家饭、干农家活的乐趣。开化金溪桃韵景区,通过旅游项目的建设和配套设施的升级改造大大改善了景区环境,国庆期间接待人数近3万人次;宁波奉化尚田镇推出“金秋丰收季 趣玩农创节”活动,融合游戏、手作、美食、田园风光、网红稻田餐厅等多种元素,吸引近5000名游客自驾亲子游。

  出门住宿不再盯着星级酒店,主题酒店、特色民宿、房车营地等住宿新形态受到热捧。以德清裸心谷、裸心堡、法国山居等为代表的高端“洋家乐”在一个多月前就已一房难求;长兴“上海村”以其完备的设施、优惠的价格和家庭式服务吸引了长三角游客,国庆假期期间共接待游客14.64万人次,同比增长10.46%;黄公岙、方家岙、花墙、梅花洲等乡村旅游景区村庄,民宿预订爆棚。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