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杭企融入“一带一路” 助推檀香种植产业化

2018-04-29 09:4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叶丹

  杭州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正越来越快。

  “我们计划今年在马来西亚投资5000万元,筹建1000亩以上的印度白檀种植园区,作为浙江檀香产业园。”专注投资、发展檀香种植产业的浙江六度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郑胜海介绍,预计到2021年筹建面积达1万亩,种植规模达100万棵。

  “天然檀香木已经于上世纪90年代濒临灭绝,全球仅存的天然檀香木只有少数几个国家出产,但是数量较少,供不应求。这些年来,由于供给有限以及巨大需求的推动,檀香的价格在国际市场已经日益增长,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有商业价值的农业商品之一。所以,种植檀香是一个朝阳产业。”郑胜海说,受香水和医药行业的拉动,近几年檀香种植园产业在一些地区逐渐兴起,尤其以澳洲、中国和马来西亚发展的较为迅速。

  此次投资马来西亚筹建种植园区,就是为了推动檀香种植的产业化,发掘其在环保、文化、经济方面的产业价值和市场潜力,让更多的杭州资本也能加快融入“一带一路”的建设,扩大国际影响力。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