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西湖龙井最新消息来了!今年开采时间约在3月20日

2018-03-14 13: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天然


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天然)什么时候能喝上今年的“西湖龙井”新茶?快了!3月13日,记者2018年西湖龙井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预计今年“龙井43”品种开采时间在3月20日左右,龙井群体种在3月底开采,而新茶上市预计在4月初。

  杭州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负责人张炳新介绍,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西湖龙井的开采时间会略有推迟。不过可以放心的是,去年冬天降雪和今春低温未对西湖龙井茶园生产造成影响。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越冬害虫基数减少,茶叶长势良好,冷暖交替的温度条件有利于茶叶品质提升。如果今年不发生倒春寒的情况,茶叶产量将基本与往年持平。

  记者了解到,西湖龙井茶今年将继续采用3种标识防伪,分别是:由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印制的茶农标和证明标,以及由质检部门核发的地理标志标。目前已完成茶农标信息关联、按户分装等工作,在春茶开采前发到各涉茶镇街,累计发放茶农标220余万枚。此外,今年炒茶专用油继续由政府统一采购,按照每户1包免费发放,确保茶叶炒制的卫生和安全。

  西湖区龙坞是西湖龙井茶的重要产地之一,也是我省唯一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建设的茶镇。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龙坞茶镇核心区(茶文化产业园)也将于3月31日开园。今年的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暨西湖龙井开茶节活动将于3月28日在西湖景区的梅家坞村开幕。茶文化博览会一直持续到4月下旬,将陆续举办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西湖龙井电商节、茶园山地自行车骑行争霸赛等一系列活动。

  同时,今年杭州市农办将继续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和相关部门密切协作,进一步做好西湖龙井茶监管工作,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原材料采购把关,规范生产行为,不断提高西湖龙井茶质量安全水平。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