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修枝不可太随意 毁坏林木受处罚

2018-01-10 12: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佳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包佳)“怎么都没想到,砍几个树枝还要被罚款,只怪自己不懂法。”近日,宁波市镇海区某蔬果基地里的两个农民工因毁坏林木收到了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原来,这两个农民工嫌公路边的几株香樟树冠太大,影响其种植的蔬菜的生长,就擅自用锯子胡乱将香樟“杀头”,致使香樟树冠几乎全无。林业执法人员根据现场勘查和损失评估,发现这两个工人的行为已属于过度修枝毁坏林木情形,依法对他们进行了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毁林采种或者违反操作技术规程采脂、挖笋、掘根、剥树皮及过度修枝,致使森林、林木受到毁坏的,依法赔偿损失,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补种毁坏株数1倍至3倍的树木,可以处毁坏林木价值1倍至5倍的罚款”。执法人员告诉笔者,行政处罚不是唯一目的,要通过此次执法让群众了解相关的林业法律法规,做什么事情都要依法而为,决不能“任性”。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