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这可能是浙江最美的赏荷地图!

2017-06-29 09:44  来源:杭州网 编辑 黄茜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夏天最美的,除了清风,就莫过于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江南水乡,藏着众多美丽的赏荷佳处。这张浙江最美的赏荷花地图,赶紧收好不谢。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夏天最美的,除了清风,就莫过于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江南水乡,藏着众多美丽的赏荷佳处。这张浙江最美的赏荷花地图,赶紧收好不谢。

  杭州·西湖:毕竟西湖六月中

  赏花这件事儿,油菜花开了必去婺源,赏荷自然不能错过西湖!近来又到落雨时节,朦胧细雨中,新荷朵朵别有一番江南韵味。较之春秋冬时的素雅,此时的西湖在荷花映衬下平添了几分娇媚,显得清新动人。

  微风摇绿叶,生活在天堂里的杭州人,更是把时下美丽的风景融入了自己的生活,一大早就来到西湖边那些盛开着荷花的地方打太极、跑步、跳舞、下棋……或者静坐湖畔,轻摇着扇子,沉浸荷香荷韵中。

  建德·里叶村:千年荷塘翻红浪

  里叶村世代种莲,至今已有千年历史。6月的荷塘里,荷叶田田,绵延十里,清风飘荡,阵阵荷香扑鼻而来。若是得闲,趁着明月来赏十里荷海,沉醉清风流水;亦或是采一只新鲜莲蓬,莲子鲜嫩清甜,回味悠长……这是城里感受不到的荷塘月色。

  除了赏荷,村民还用莲子的糯、荷花的美、荷叶的香,特制一桌“荷花宴”。里叶双泉村人更以莲子为主角,做出了莲子宴,让人忍不住口水直流三千尺。

  金华武义·十里荷花:赏荷看戏品花菜

  人们常说,夏天就是田野和狗,阳光和你。武义的夏天,大概就是荷花和浪漫了。盛夏时节,微风拂过5000余亩宣莲塘,催得莲花愈发雍容洁雅。登上千年古塔远眺“十里荷花翻彩浪”,亦或是长廊之上近观“百种名莲竞娇姿”,一池粉荷躲在莲叶之间,美得让人心醉。

  炸荷花瓣、荷花藕骨汤、荷叶咸香鸡、虾球滚莲子、山泉水泡荷叶茶……村里主打以荷花为原料的特色菜,绝对会是吃货们的大爱。

  丽水莲都·利山村:白莲清丽满畲乡

  背靠青山,这处藏在大山深处的“畲乡桃源”,因处州白莲“艳名远播”。夏至一过,50亩白莲塘里荷叶摇摆一派生气勃勃,小荷刚露尖尖角,密密麻麻铺满了湖面。

  远处徽派风格的小洋房上青瓦错落,马头墙高耸,曲折婉转的青石小道蜿蜒其间,伴着山风窸窣,是一番难得的夏日静谧。沿着修好的栈道爬爬村子后边的山,动动筋骨出一身汗,在山顶看看山村风光,说不尽的惬意。

  温州平阳·南湖:接天莲叶无穷碧

  目之所及是碧叶连天,贴着眼前的田埂,沿着远处的天际,大朵大朵的荷花摇曳其中:红楼春、樱花粉、艳红荷……每一种荷花都恣意开放,极尽旖旎。“接天莲叶无穷碧”也不过如此罢。

  不像牡丹一样雍容华贵,也不似兰花那般芬芳怡人,荷叶兀自舒展立于水中。偶有青蛙从这朵荷叶跳到那朵荷叶,竞相追逐嬉戏。

  在这里赏荷,可以到观荷竹廊。这是一条缠满丝瓜等多种植物的观荷地。作为“中国马蹄笋之乡”,你还能在观荷园门口的农家乐吃到当季马蹄笋,清新香甜让人难忘。

  温州文成·武阳村:荷花飘香人自醉

  南田武阳,天下七十二福地之六,风光秀丽,人杰地灵,是明朝开国功臣刘伯温的故里。村子不大,四周环山,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可不正是人们向往的农耕田园!每年夏天,村口的荷花开得旺盛,红粉、雪白、鹅黄错落点缀其间,煞是惹眼。

  武阳村还隐匿着一座童话般的民宿,名唤迷途·武阳。客栈后的山坡上,鸟巢木屋、童话蛋居等山间小筑特别新奇。鸟巢木屋就地取材,弥漫着乡野味;蛋居满墙皆为童话故事,童趣而又清新。

  绍兴镜湖·十里荷塘:小荷才露尖尖角

  江南的雨季未歇,六月的绍兴镜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已有了夏日清凉的模样。荷花舒展动人的身姿,映着一湖碧水,分外妖娆。微风轻摇一池碧玉盘,花骨朵闪烁其间若隐若现,波光云影见早有蜻蜓立上头。待到日落时分,在太阳的余晖下,一片金红;一池清荷和湖水共同组成一幅绚丽无比的画卷。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静坐荷塘湖畔,梦入江南烟水路,穿梭在这风景如画的湖光山色中,剥一个莲蓬,任莲子的清甜在口中化开……凉风袭上发梢,甚是悠哉。

  衢州龙游·天池村:荷花村里荷花盛

  说起龙游,人们的第一反应大概是发糕,天池村十里荷乡的大名,相信不少朋友有些陌生。但到了这里,你便会不由自主停下脚步。这里的农户家家种有莲花,一到夏日,全村600多亩荷花盛放,真如“芰荷丛一段秋光淡,看沙鸥舞再三”。

  盛夏清晨,不知不觉误入藕花深处,游客和拍客们已扎堆驻足在田田荷塘中,只为了一睹小村荷莲吐露的芳泽。值得一提的是,天池村的土壤富含硒元素,全村盛产富硒莲子、富硒蜂产品、富硒大米等。

  夏日正好,大伙儿还不赶紧动身寻荷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