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奉化6家农户首批领到林权不动产权证书

2017-06-21 09:1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通讯员 徐华良 陈济超

  前天,奉化区西坞街道金峨村胡能国、胡存国、胡平仑、胡如桃、邬爱翠和胡善夫等6家农户高兴地从区国土资源分局负责人手中领到了全区首批林权不动产权证书。农民吃上“定心丸”,保护生态公益林和发展林特经济更有信心了。

  今年4月,宁波市国土资源局在余姚和奉化进行林权不动产登记试点工作。奉化区国土资源分局和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西坞街道金峨村开展试点工作,选派经验丰富的干部和技术人员现场蹲点。采用内外业相结合的调查方法,奉化区土地勘测规划院以调绘图件为基础,对图斑的形状、范围、位置进行数字化,获取界线、范围、面积等信息,并对每宗林地的权利人、林权坐落、林班、主要树种、林种等相关要素进行确定,形成林权登记相关数据成果。

  与此同时,林权人向奉化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提出林权不动产登记申请。申请受理后,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对相关林权登记材料进行审核,并对完成登记的林权不动产进行颁证。金峨村试点工作的成功,为全区林权不动产登记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