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跑出加速度 普陀湾众创码头成为青年创客栖息地

2017-06-10 10:30  来源:舟山网·大海网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周洁 张宇一


  

  普陀湾众创码头鲁家峙园区

  6月8日,位于舟山市普陀区鲁家峙交通海运大楼的普陀湾众创码头四期正式开园,为新生代本土企业的创新创业书写重要一笔。

  普陀区从2014年年底提出创建普陀湾众创码头起,如今已实现沈家门、东港、鲁家峙三个园区的建设以及四期企业的入驻。短短两年时间,众创码头以半年一期的马力,跑出加速度。

  普陀湾众创码头四期工程从今年2月15日开始,经过近4个月时间,31家优秀团队获得入驻资格。

  目前,孵化节能技术、嵌入式软件等项目的舟山智享科技有限公司、主打舟山渔民画创作的普陀绘韵画廊、开发深度海洋游项目的来鲁旅游等团队入驻园区。主营休闲吧和小超市的创客加油站等商业配套也已入驻。

  “真没想过,我能在舟山创业,还能入驻普陀湾众创码头。”舟山市美时乐食品有限公司今年3月入驻园区,以销售海鲜产品为主打。它的负责人洪敏,是位90后武汉女孩,也是新舟山人。“这里有非常给力的政策支持,还有丰富的创业者资源,大家可以在这里交流,碰撞出火花。”洪敏告诉记者,入驻园区后,产品月销售额达到3至4万元,在舟山20多家超市布点销售,与此同时,全国各大高校也能看到他们产品的声影。



  

  入驻普陀湾众创码头四期的舟山翁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计的衍生品

  人才不断集聚,普陀湾众创码头的经验,成为他人羡慕的“范本”。“以前,我们经常跑深圳上海等地取经学习。如今,越来越多的市外省外平台来普陀湾众创码头考察取经,平均每月15批次,多则20批次。”普陀区人才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希望,通过努力将普陀湾众创码头建设成中小微企业的培育孵化平台,成为名副其实的创新创业孵化器。

  截止目前,普陀湾众创码头入驻企业147家,其中省级科创企业1家,市级5313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企业4家,入驻企业中获得各类专利50多项。集聚青年大学生创业者468人,带动就业1500多人,返乡大学生和外地创业青年占到40%以上。2016年园区产值达到1.6亿元、纳税345万元。

  接下来,普陀湾众创码头五期筹备工作即将开启,预计今年7月开始公开招募,年底实现入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