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六月慈溪杨梅红 山水含笑迎宾朋

2017-06-07 09:3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徐展新 丁芸

  杨梅祭祀

  达蓬山旅游度假区

  鸣鹤古镇

  方家河头村

  慈溪杨梅园分布手绘地图

  “乡村六月芳菲尽,唯有杨梅满枝头。”这几日,慈溪的群山翠岭间杨梅已经透出了红味,平日里好一口时鲜的小伙伴们早已耐不住腹中的馋虫,准备赴一场酸甜之约。趁阳光正好,温度适宜,赶紧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去摘杨梅、品杨梅,沉醉这片紫红色的“梅”好海洋吧。

  慈溪杨梅甲天下

  慈溪杨梅历史悠久,明代王象晋在《群芳谱》中认为,会稽杨梅“为天下冠”,而会稽杨梅又以烛湖山所产为佳。烛湖山现在慈溪市横河镇境内,正是慈溪杨梅的中心产区。宋代大诗人苏东坡也曾留下“闽广荔枝,西凉葡萄,未若吴越杨梅”的佳句,来赞誉世属吴越的慈溪杨梅。

  “好山好水好杨梅”,慈溪杨梅以名闻遐迩的“荸荠种”为主,果大、核小、色佳、肉质细嫩、汁多味浓、香甜可口,品质优势极为明显,为慈溪赢得了“中国杨梅之乡”的美称。2011年慈溪杨梅获“中国果品著名品牌”称号;2012年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杨梅旅游”风生水起

  慈溪现有杨梅栽培面积8.2万亩,今年预计杨梅产量3.5万吨。全市杨梅主要分布于横河、匡堰、观海卫、桥头、掌起、龙山六个镇。今年杨梅始产期为6月10日,将于6月14日-15日批量上市。

  慈溪市自1989年开始举办第一届杨梅节,迄今近三十年,杨梅采摘游已是慈溪最具特色的旅游名片。6月13日,第二十九届慈溪杨梅节即将开幕,慈溪市旅游部门专门推出四条杨梅采摘旅游线路和一批杨梅采摘观光园名单,欢迎八方来客前来“品杨梅.游慈溪”。

  慈溪15 家杨梅园推荐名单及周边游地点

  横河镇一带杨梅园

  ■芝林山庄

  地址:慈溪市横河镇芝林 电话:13738899537

  ■凉帽洞杨梅观光园

  地址:慈溪市横河镇梅园村笋岙 电话:13505849832

  ■慈溪映山红杨梅观光园

  地址:慈溪市横河镇大山村横山岗 电话:13586619092

  ■横河戚家山杨梅园

  地址:慈溪市横河镇大山村杨家畈 电话:13805817118

  ■大山香格里杨梅采摘园

  地址:慈溪市横河镇大山村 电话:18958265335

  交通:宁波出发到新浦高速下,沿高架到前应路进入杨梅大道,往横河方向沿路标行驶。这几个杨梅园大多有停车场,各类设施完备。

  周边游玩:大山健身步道、香格里庄园。

  匡堰镇、桥头镇一带杨梅园

  ■东岚杨梅农场

  地址:慈溪市匡堰镇沿山线 电话:13858319228

  ■云天园艺场

  地址:慈溪市匡堰镇沿山线 电话:13056855068

  ■匡堰镇鑫兴杨梅园

  地址:慈溪市匡堰镇乾炳村 电话:13968290168

  ■桥头金佳盛休闲农庄

  地址:慈溪市桥头镇白洋村与上林湖交界处 电话:13306740300

  ■桥头德林生态杨梅园

  地址:慈溪市桥头镇上林湖 电话:13506740153

  交通:宁波出发到新浦高速下,沿高架到G329国道往东经匡堰大道进入沿山线,匡堰镇、桥头镇的杨梅园大多在沿山线上,杨梅采摘季期间交通管制,需注意行车停车。

  周边游玩:上林湖越窑遗址、栲栳山。

  观海卫镇一带杨梅园

  ■圈圈杨梅生态园

  地址:慈溪市观海卫镇白洋村 电话:13968279213

  ■五磊山藏云溪杨梅园

  地址:慈溪市观海卫镇五磊山风景区 电话:0574-63670197

  交通:宁波出发到掌起高速下,沿国道线往西经师宓路到湖滨路进入沿山线,圈圈杨梅生态园位于观海卫段沿山线路边,藏云溪杨梅园位于五磊山风景区,都比较好找。

  周边游玩:五磊山风景区、鸣鹤古镇。

  龙山镇、掌起镇一带杨梅园

  ■掌起樱桃山杨梅农场

  地址:慈溪市掌起镇洪魏方向 电话:13968217786

  ■紫缘杨梅观光园

  地址:慈溪市龙山镇潘岙村 电话:13645840950

  ■龙山镇紫玲珑果蔬农场

  地址:慈溪市龙山镇达蓬山 电话:13008941301

  交通:宁波出发到掌起高速下,沿国道线往东到掌起镇、龙山镇,沿路标行驶。

  周边游玩:任佳溪村、达蓬山旅游度假区、虞氏旧宅、方家河头。

  慈溪杨梅采摘游经典线路推荐

  一日游线路

  1、上午在龙山镇、掌起镇周边杨梅园采摘,下午到方家河头古村游玩后返程。

  推荐杨梅园:龙山镇潘岙村紫缘杨梅观光园、掌起镇鹤凤村樱桃山杨梅农场。

  推荐餐饮:兰屿农庄、滕头生态酒店慈溪店、雪雅轩、甬金等农家菜馆

  2、上午在观海卫镇、桥头镇、匡堰镇周边杨梅园采摘,下午到鸣鹤古镇游后返程。

  推荐杨梅园:观海卫镇白洋村圈圈杨梅生态园、桥头镇上林湖村金佳盛休闲农庄、匡堰镇东岚杨梅园。

  推荐餐饮:枕湖人家、双湖人家等。

  二日游线路

  Day1:上午在方家河头古村参观,下午到达蓬山旅游度假区游玩。

  Day2:上午在杨梅观光园采摘,下午到鸣鹤古镇或虞氏旧宅游玩,返程。

  推荐杨梅观光园:龙山镇潘岙村紫缘杨梅观光园、掌起镇鹤凤村樱桃山杨梅农场、观海卫镇白洋村圈圈杨梅生态园、桥头镇上林湖村金佳盛休闲农庄、匡堰镇东岚杨梅园。

  推荐餐饮:兰屿农庄、滕头生态酒店、枕湖人家等餐馆。

  推荐住宿:兰屿农庄民宿、心沐蓝莲民宿、达蓬山大酒店、达蓬山庄。

  Day1:上午到鸣鹤古镇游玩,下午到五磊山风景区游玩。

  Day2:上午到杨梅观光园采摘,中餐后返程。

  推荐杨梅观光园:观海卫镇、桥头镇、匡堰镇、横河镇各杨梅观光园。

  推荐餐饮:枕湖人家、双湖人家、银号客栈等古镇内农家乐。

  推荐住宿:银号客栈、枕湖人家客栈、沈师桥大酒店、观城宾馆。

   图片由慈溪市风景旅游局提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