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种博会昨天开幕 9年累计展示1.1万多个瓜菜新品

2017-05-20 06:0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朱光函 通讯员 许露琳

  黄瓜、番茄能生吃不稀奇,但你知道玉米和冬瓜也能生吃吗?在昨天开幕的第九届浙江种博会上,亚蔬园艺种苗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乐细娥刚切了一盘冬瓜,就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围观。

  “这冬瓜能生吃?”面对人们的询问,乐细娥现场开吃,展台负责人乐细娥介绍,这只冬瓜是由公司培育的新品种,从授粉到成果,只要8天,最奇特的是它能生吃。“夏天来一盘冰镇冬瓜,冰爽透心凉。”她说。

  在本次种博会上,还有不少能生吃的蔬菜。嘉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展示了自家的生吃玉米。他透露,公司今年带来参展的是一种能生吃的玉米,这种玉米水分足、咬在嘴里还能颗颗爆浆,其甜度和西瓜差不多。

  在展会现场,还有一个人气产品——锦霞西瓜,这种西瓜是曾在种博会上亮相过的彩虹西瓜的2.0升级版。展台负责人张帅介绍,锦霞西瓜相较于彩虹西瓜来说,甜度更高,产量也更多,不过即便如此,其身价还是不低。“一个瓜约3斤重,售价能达到100元/只。”张杰说。

  现场,作为种博会的另一项内容,新品的展示和浙江瓜菜种业科技成果投资路演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在本届种博会的蔬菜新品种推介会上,共展示了66个省内的瓜菜新品种,其中番茄新品种“浙粉706”、茄子新品种“浙茄3号”、辣椒新品种“玉龙椒”等12个有投资潜力、推广应用潜力的成果进入路演推介。

  今年的种博会共吸引了20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其中特展企业达到30多个,前九届种博会累计展示各类瓜菜新品种1.1万多个,发布推介新优品种500余个,共吸引专业观众6万多名。

  本次浙江种博会还设立了田间展示区,并设立了1000亩的创新园核心展示中心,展示中心内共展示国内外156家科研院所、种业企业提供的新品种超过2000个,并发布了本届种博会推介品种85个。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省瓜菜主栽品种有八成多引自历届种博会,所以老百姓菜篮子下一步会冒出啥新花样,说不定能在这次种博会上找到“信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