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韩研”系列黄瓜亩产2万公斤 椒江菜农尝鲜尝到甜

2014-06-09 15:52  来源:中国台州网 陈道平

  #!time!#“来,称一下,究竟多重?”“七两。”“八两。”“一斤。”……“普通黄瓜一般重四两,这个品种重了一倍左右。”看到我们对大黄瓜口感有些疑虑,台州椒江区章安街道陈宅村陈宅家庭农场负责人陈桂金主动邀请我们品尝新鲜的黄瓜:“来来来,尝一下味道如何?”尝了一口,的确是清脆爽口。

  近日,我们随陈桂金来到他的黄瓜种植基地。只见大棚里的黄瓜长势健壮,叶片深绿且厚,瓜秧的茎蔓节间短,每个主蔓上都长着黄瓜,瓜条顺直、形正。据介绍,这里种植了近10亩的“韩研”系列黄瓜新品种。这种黄瓜是近几年由韩国引进并经提纯改良选育而成,属于旱黄瓜类型,瓜条生长速度快,连续座瓜能力强,不歇秧,耐低温,抗枯萎病、霜霉病和白粉病能力强,产量高,亩产可达2万公斤。

  在技术员小刘的指点下,我们翻开肥厚的叶片察看黄瓜的长势。只见主蔓上错落有致地长着黄瓜,并且一个节上只长一个黄瓜。“这是对黄瓜进行计划生育,以确保它的品质和产量。”小刘解释,普通品种的黄瓜每棵秧只能结20多根黄瓜,但这种黄瓜每棵秧可结瓜50-60根,结太多的瓜会影响品质,因此他们为它做了“节育手术”,每棵秧只留20来根黄瓜。谈到一亩空间种植多少棵黄瓜秧,小刘透露,“在2800-3500棵之间”。管理上,平时要对瓜秧进行整枝,多雨天气,还要喷施代森锰锌等杀菌剂以预防虫病。

  “黄瓜品质好,离不开我们提供给它的充足有机肥。”陈桂金说,他们单单使用的有机肥成本一亩就高达4000元,加上种子、人工等成本,一亩投入上万元,如果算上钢架大棚,一亩总成本达到3万元。不过,高投入带来了高回报,由于种植出的黄瓜无公害,现在每公斤批发价为2.8元,高出普通黄瓜不少,今后将主种此品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