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新经济新机遇 西湖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2019-06-14 17:12: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静玮 肖琳

微信图片_20190614170941.jpg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通讯员 高静玮 肖琳)今天,新经济新机遇——2019年西湖区高成长性企业创新大会暨西湖区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活动现场,西湖科技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西湖科技创新联盟是以 “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各方参与”的创新组织,由政府、企业、高校、创投、媒体等共同发起,旨在协同各方力量,链接多方资源,联动创新热情,助力科技型创新企业、行业细分龙头企业等新经济创新主体快速成长,成为西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

  西湖科技创新联盟是一个综合性生态联盟,由五大体系构成,其核心是由科技型创新领军企业、行业细分龙头企业、科技创新为主导的成长企业构成。

  联盟的智力支撑是由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专家、院士、技术带头人等组成的人才智库;资本支撑是由IDG、银杏谷、浙商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构成的资本通道;还有由西湖区科技局等九部门组成的科技创新联盟小组,合力为联盟提供一线服务。

  除了西湖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外,现场还发布了2019年度西湖区高成长性创新企业榜单。

  “2019新经济之王”获得者为阿里云、个推、口碑、蚂蚁金服、数梦工场、涂鸦智能、微拍堂;获得“2019新经济势力”的企业有兑吧、婚礼纪、光珀智能、年糕妈妈、袋鼠云、远图互联、51公积金、环球捕手、凡闻科技、巴比特等31家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614171000.jpg

  新闻链接:

  西湖区是引领发展的圆梦地。西湖区加快推进“2+X”平台体系建设,重点建设之江新城、紫金港科技城“2”大新城,提升“X”个特色小镇、双创平台能级,相继引进了世界500强企业、央企、上市公司、名企总部100余家。在创业中发展,在创新中新生,在创造中追梦。西湖区将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抓住省市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及城西科创大走廊这一契机,加快推动信息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全力打造杭州国际化大都市“互联网+”创新创业核心区。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