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全域美丽护家园 垃圾分类我先行

——德清县新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活动

2019-04-16 20: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4.jpg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今年以来,德清县新市镇以环境卫生全域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以更干净、更整洁、更美观的宜居环境,助力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在德清的举办,积极打造乡村振兴标杆镇。

  4月16日上午,德清县新市镇中心广场,一场以新市镇知联会、镇团委、镇城建办牵头的知联三服务“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正在展开,吸引了新市镇市民积极参与。

  为更好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吸引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现场播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可爱的垃圾分类人偶和市民们的友好互动也让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垃圾分类对全域美丽的重要性,市民们纷纷在垃圾分类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qwe.jpg

  来自新市职高的沈彦江老师这次也专门组织了学校的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大家都觉得向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很有现实意义。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发放宣传册和倡议书近300多份,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

今后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