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南湖凤桥桃花节:桃花春色暖先开 明媚谁人不看来

2019-03-30 16: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11.png

活动开幕式

  浙江在线嘉兴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又是一年桃花盛开时,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邀上三两好友,到南湖区凤桥镇欣赏万亩花海,实在再惬意不过。今天,2019年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在凤桥镇梅花洲景区开幕,标志着一年一度的凤桥桃花季又正式来临。

  近年来,嘉兴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乡村文化资源多样性的特点,让文化与旅游产业相融共生发展,打造了一个个具有特色的景区村庄,形成了“一村一品”的特色,构筑起了属于江南乡村的美好新生活,走进了“村游”时代。

  其中,凤桥镇乡村旅游发展尤为突出,已经初步形成了全域旅游的格局。日愈闻名的梅花洲景区已经成为全区乃至全市旅游格局中的新增长极,永红村、联丰村等村庄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

33.png

盛开的桃花花海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桃花节以“嘉兴村游 凤桥花开”为主题,突出“村游”这一重点,不仅在梅花洲景区设置了主会场,还在三星村、永红村、联丰村等村庄设置了分会场,不断扩大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

  在梅花洲景区的主会场的开幕式上,民俗舞蹈、昆曲表演、音乐演出等各种欢庆活动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前来观光。

44.png

露天音乐演出

66.png

景区内的互动表演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开幕式上发布了“嘉兴村游手绘地图”,该地图对嘉兴全市的旅游村庄做了集纳,不仅标注了村庄地点,还所有村庄的特色一一进行了梳理介绍。另外,地图还罗列了蟹粉南湖菱、陆稿荐酱鸭、荷叶粉蒸肉等各种嘉兴美食,推荐了不忘初心、田园清心、滨海随心、花果甜心等多种不同主题游玩线路,方便游客根据自己爱好进行筛选。

  另外,凤桥镇为了将全镇的景点连点成线、串线成片,特别推出了首条乡村振兴旅游公交专线,在本次桃花节开幕式上宣布正式开通。

22.png

游5公交车

  据了解,这条游5公交专线串联起了凤桥镇梅花洲景区、荷塘月色、天香花苑、永红村、王祥里、联丰村等景点,以及卫生院、农贸市场、公交枢纽站等公共场所,大大方便了游客和当地居民的出行。

  而在三星村、联丰村、永红村等分会场,卡通人物拍照打卡点、森林公园烧烤野炊、疯狂原始人等活动,增强了游客的互动体验。

55.png

“春天的诗”音乐演出

  据悉,今年的桃花节将一直延续到5月。期间还将陆续推出第二届乡村美好生活发展论坛、“春天的诗”音乐演出、“阅动全家 书香嘉兴”幼儿智慧启蒙阅读推广活动、桃花节主题嘉年华系列活动、最美江南旅拍活动、太合原创音乐基地、风雅国际陶笛节等内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