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创建“无违挂”示范区试点先行推进“三线”治理

2019-03-21 17: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俊杰 方哲

  整治前后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黄俊杰 方哲)3月12日,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发布了《浙里镇精彩》小城镇综合整治经验模式汇编,开化县音坑乡无违挂示范区的治理模式被纳入集中,肯定了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推进“三线”治理工作的成效。

  电线杆上违规搭挂的通信、广电线路统称为“三线”搭挂。近年来,在通信线、广播电视线的架设过程中,在电力杆塔上违章附挂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带来了各种隐患。2018年,浙江省相关部门牵头,联合电力、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单位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


  在2018年,“三线”治理取得成效的基础上,2019年3月,国网浙江电力开展“无违挂”示范区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化治理工作。目前,浙江全省共有20个小城镇作为国网浙江电力“无违挂”示范区。其中,德清县莫干山镇等8个镇域为先行示范区,开化县音坑乡等12个镇域为培育示范区。

  下一阶段,国网浙江电力将坚持试点先行,列出目标,找到抓手,建立负面清单,以点带面,推广推进“无违挂”示范区创建活动。同时,该公司与政府部门积极联络,健全协同监管机制,破解各方信息不畅通、隐患整改不可控等难题,推进共同监督问题治理,从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直到解决问题,形成工作闭环,做实长效管理机制,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