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高校+地方村(居)委会 浙财大探索党建发展新模式

2019-03-08 15: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昌水 施丽娇

99.png

  浙江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江昌水 施丽娇)3月6日,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以“高校+地方村(居)委会,探索党建发展新模式”为主题的全体党员大会,在支部书记毕岩智老师的主持和引导下,党员们依次上台分享彼此的成果与心得。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的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学生第一党支部早在支部工作条例出来之际,就组织学习了新的党支部工作条例,支部书记毕岩智布置同学们于寒假期间旁听参加当地居(村)委会、父母所在党支部的党日活动或民主生活会,并在开学后分享学习经历和成果。

  交流会上,各位学生党员通过照片展示、PPT讲演、学习记录分享等方式,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情况。裘瑶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家乡村委会开展党员大会的流程,从村党委书记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到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再到综合评定各党员情况。还有几位同学请到了当地党支部负责人分享他们的党建故事,提供党支部建设样本。钱宇轩同学分享了地方村委会在寒假期间组织党员牵头带动群众打扫村子,整顿村容村貌的事例,他更是积极参与了村里的清扫活动,为美丽村庄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888.png

  通过地方党支部与自身情况的对比,同学们学习特色运作模式,总结管理经验,就未来支部建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毕岩智老师根据大家的学习汇报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结合地方支委发展经验,鼓励未来学生党支部与地方支委建立长期相互学习分享机制,推动高校与地方联动关系,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与此同时也鼓励大家从细节着手提高支部工作质量,展现财税风采与特色。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交流分享会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也带给大家新的思路——“原来党日活动还可以这样组织,党建工作还可以这样安排”。通过这次活动,各位支部成员都对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我们支部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和期待。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