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四个数字解读“全域美丽”

2019-03-05 13: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静玮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高静玮)全力以赴向“全域美丽”目标发起冲刺。2019年3月4日,杭州市西湖区召开“美丽西湖行动”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动员大会。

  怎样才算“全域美丽”呢?会上,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用4个数字进行了解读。

  第一个数字是“0”,就是什么都没有,一干二净。西湖区将通过一系列大手笔、大力度的整治,把环境问题全部消灭干净、全部销号、全部清零。

  具体到工作内容上,2019年,西湖区将全力以赴抓整治,力争实现三个“清零”目标,分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整治、“三改一拆”工作。

  其中,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完成周浦、袁浦、龙坞、留下4个小城镇扫尾“清零”工作;在城中村整治中,12月底前完成东穆坞村560户、5家企业的整村征迁;“三改一拆”,全年完成拆除违法建筑35万平方米。

  第二个数字是“1”,就是一流的、第一的、首位的。章根明表示,在环境建设上有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要求、创造一流的业绩,让西湖的美、西湖的环境、西湖的景色、西湖的城乡面貌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如果达不到一流标准,做不到第一方阵,那全域美丽的吸引力就要打个问号、含金量就要大打折扣。” 章根明说。

  针对这一目标,西湖区将要进一步精益求精、精雕细刻、精打细算、精心打理,塑造城市气质、提升环境品质,实现城市功能大跃升、环境面貌大蝶变。

  第三个数字是“100”,就是100%,就是全部、全面、全方位。“100%才是‘全’,99%那都不能算‘全’。”章根明直言道,全域美丽必须100%全覆盖,每一项任务都要出100%的力、花100%的心思、用100%的劲,实现100%的目标。

  最后一个数是无穷大,无穷大就是无止境的、无极限的。美丽是无法具象和量化的,对美的欣赏、美的追求也是没有极限、没有止境的。

  章根明表示,西湖区将以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能力的提升来巩固和提升美丽西湖建设的成效。同时,不断提升人民的综合素质,提升整个西湖的精神文明水平,让美丽成为西湖的风景、风尚。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