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丽水景宁:深化“放心消费” 打造魅力畲乡

2018-11-26 19: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浩

1.jpg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浩)近日,深化“放心消费在景宁”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丽水市景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据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8月启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以来,该县以源头控制和过程监管为重点,打造亮点,强化保障,以扎实的食品安全监管基础和高效的食品安全治理水平顺利通过考评验收,最终以满意度调查结果89.1,排名全省第四的优异成绩,成功创建省食品安全县。

  在优化食品安全环境方面,该县紧紧围绕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县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和群众满意度实现明显提升,成功实现连续12年无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景宁县建成7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6家名特优小作坊。该县立足民族特色,做优亮点工作,通过文化上墙,结合县域实际,发挥民族特色,将畲族图腾凤凰、彩带等民族元素与畲族传统食品制作历史、技艺等内容有机结合,为家乡“老味道”穿上了“文化新衣”。

2.jpg

  在放心景区示范单位工作方面,2017年3月,景宁县大漈乡荣获全省唯一“放心民宿示范区”称号。大漈乡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云中大漈”所在地,基础设施完善,农家乐品牌效应、整体规模以及文化内涵,特别是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走在了丽水市前列。在总结大漈放心民宿创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大均乡整乡列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实现区域范围内所有民俗产品店、小商品店均作出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和小额消费争议先行赔付。要求所有经营户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标准进行改造提升,26家民宿通过放心民宿验收,3家餐饮店通过放心餐饮店验收,放心消费示范区已整体通过验收。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