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前进街道开展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督查活动

2018-11-20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佳 苏军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倪佳 苏军)日前,前进街道联合大江东消防大队、新湾派出所等力量开展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督查活动。街道主要领导,机关相关职能办科和各村(社区)负责人等共同参加。

  11月16日上午,街道主要领导带队的督察组一行,分别前往前峰村,入户检查农村“土灶”整改工作、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情况以及旅馆式总台运行情况,并对集镇沿街商铺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上门检查。随后分别对临江村的宗教场所、江雅苑公租房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过程中,督查组一行发现问题隐患随时指出,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采取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到位,并召开座谈会进行安全隐患问题情况综合反馈。

  通过近期集中力量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攻坚整治,街道各村(社区)的农村“土灶”整改、出租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有明显改观,其中出租房户的电瓶车集中充电设施、消防“四件套”、逃生通道安全管理等情况相对较好,但依然存在有通道堆物影响安全、电线未穿管或私拉乱接、一些消防器材设施无法正常使用等安全隐患现象。

  消防工作不停歇。督查组在肯定前期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加快落实整改,杜绝“反弹”,同时,还将限期展开“回头看”工作,并将进一步入村入户宣传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下一步,各村(社区)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安全台账;要推进落实微型消防站工作,配备专业消防工作人员;要挂牌督办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夯实常态化消防督查活动机制。

01.png

  入户检查农村“土灶”安全整改工作

02.png

  检查沿街商铺消防安全情况

03.png

  检查出租房户“旅馆式”总台管理台账

04.png

  检查公租房佳雅园消防安全设备系统

05.png

座谈反馈消防安全督查情况及整改要求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