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仙居县田市镇出“四连招”坚决打赢治危拆违攻坚战

2018-11-15 17: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旭阳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旭阳)“轰隆隆”……随着一声巨响,仙居县田市镇东旭村两幢一户多宅的房屋及一幢危旧房瞬间倒下。至此,田市镇年度治危拆违攻坚战圆满收官。今年6月份以来,田市镇便以农村危旧房专项治理和拆除违法建筑为抓手全面打响治危拆违攻坚战,至今共已拆除6万余平方米。

  田市镇自“无违建乡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凭着“理念入心、干部带头、注重实干、群众得利”四连招,打出了成效和经验。为全面清理“一户多宅”遗留问题,消除危旧房安全隐患,田市镇及早制定排查时间表,集中力量对全镇范围29个行政村各类房屋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坚持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和网格化监控管理制度,确保巡查不存死角、不留盲区。6月份,全镇共计排查危房681户,针对危房及时制定并落实拆建、搬离、安置等处置计划。同时,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房屋,第一时间转移并安置好群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于偏远山区困难农户,结合各村实际及农户意愿,点对点、人对人开展拆除、修缮、调剂、困难住房救助等有效对策,突出拆、建、管并重,使治危拆违工作成为一项让群众得实惠的民生工程。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