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遂昌新路湾“三高”助推小城镇综合整治显成效

2018-11-07 16: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慧敏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周慧敏)新路湾镇位于遂昌县北部,距县城8公里,离杭州238公里,衢宁铁路、龙丽高速公路、S222省道贯穿全境,镇域面积136平方公里,辖12个行政村近1.2万人口。全镇山林面积10945.7公顷,耕地面积786.4公顷,其中水田713.8公顷。辖区内国家级白马山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6%。

11.png

  植入“种业”元素  高起点规划定位

  9个村,535户,3650亩田,总产量540887.5公斤。新路湾镇一年制的良种可生产4亿公斤的大米,可供400万人吃上一年。这就是新路湾,全省最大的杂交稻制种基地,唯一的省级种业特色强镇每年交出的答卷。

22.png

  弘扬“耕作”精神  高质量动态整治

  发扬工匠勤劳勇敢、敢闯敢干、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举全镇之力,集全民之智,高标准整治,高品质打造,共建“种业小镇”。“深耕田”、“除杂草”、“清沟渠”、“播种子” ,实现小城镇“大丰收”。

33.png

  巩固“丰收”成果  高产出效益显现

  新路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前由于基础相对薄弱, 在整治过程中,有辛酸苦楚、有甘甜美好,有被百姓误解,但更多的是点赞、理解和支持,收获远远超乎当初的想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