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莲都区召开第七次工作交流会 奋力扬起“大抓落实”主旋律

2018-10-26 16: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单昶睿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单昶睿)10月25日,丽水莲都区召开第七次“首善担当创一流”工作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区广大干部以“莲都作为”落实“丽水之干”,进一步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激发干部进取心,提振干部精气神,冲锋冲刺四季度,力争全年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上,岩泉街道、碧湖镇、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老竹畲族镇老竹村和黄村乡黄泥墩村等六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雅溪镇、老竹镇、区农办、区民政局4个单位围绕如何以“莲都作为”落实“丽水之干”作了表态发言。各单位在发言中充分认识到民生实事必须真抓实干,才能干出成绩。雅溪镇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面对镇区基础条件薄弱,项目建设滞后的现状,全镇上下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全镇16个整治项目目前完工8个,10月底前完工4个,另有4个计划11月15日前完成。承担着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职责的民政局同样将“大抓落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在民政局2018年承担的省、市、区六项民生实事中有五项已如期完成,第六项民生实事“助餐、配送餐工作”推进情况虽不乐观,但民政局表示会把助餐、配送餐工作作为全局的首要任务来抓,确保工作落地生根,干有成效。

  莲都作为“首善之区”,不仅要成为丽水的首位之城、文化高地、旅游胜地,更要成为丽水的经济强区。听取了相关单位的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后,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杜兴林对各单位发言以及“五张报表”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杜兴林表示,是否做到“大抓落实”是预判一项工作能否取得成功的重要指标。工作做得好、成绩单理想的,必定是抓落实到位的;工作做得不好、成绩单不理想的,抓落实肯定是不够到位的。目前各项工作已到最后“冲刺阶段”,必须奏响“大抓落实”的主旋律,冲锋冲刺四季度,切实抓好生态、经济、民生、平安、党建等“五张报表”,力争全年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