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廿八都镇全力冲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10-17 09: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成 罗富良 毛利芬

01.png

02.png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通讯员 叶成 罗富良 毛利芬)今年以来,廿八都镇按照“大整治、大集聚、大配套”总要求,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持续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完善集镇功能,创新提升管理服务,加快建设浙闽赣边界“大花园”,致力打造宜游宜居宜业的旅游风情小镇。

  小长假结束后,廿八都镇立刻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决战阶段工作部署会,全体镇干部、各村主职、集镇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分管领导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决战阶段工作作具体部署,镇党委负责人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全镇上下要切实增强“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继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确保高分通过省级考核验收,争取成功创建省级样板镇。

  紧盯街区“六乱”和农村“十乱”治理重点,廿八都镇组建整治攻坚小组,制定时间表和作战图,明任务、明标准、明时限,重点围绕理飞线、治墙面、清脏乱、除杂草、整堆物、正秩序、补设施、增绿化、净水源、拆违建等十个方面下重拳、出猛力、快整治。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推行“联片包干、专人负责”机制,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日常管理,确保不留整治死角。

  充分借助组团联村、网格巡查等契机,廿八都镇组织村干部、专职网格员、党员骨干等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张贴标语、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小城镇整治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发挥廿八都商会、古镇农家乐协会、古镇保护协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聘请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担任义务监督员,发挥群众主导作用,引导群众参与卫生保洁、六乱整治、秩序维护等日常工作,切实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