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遂昌柘岱口:党员干部“疯狂”刷步数 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09-29 1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长琪 刘颖 雷美钗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傅长琪 刘颖 雷美钗)“不知不觉微信步数又过万了呢,你看大家步数都上万了……”连续一个多月来,遂昌县柘岱口乡党员干部都在“疯狂”地刷着微信步数,每位干部每天的步数都是万步以上。这一现象都源于柘岱口乡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百日攻坚”战。

  自8月以来,该乡党员干部带头走村入户、查看点位、帮助农户整治“脏乱差”。在集镇的每一条弄堂、每一个角落,每天都能看到这些人忙碌的身影。

  “现在党员干部真是太好了,每天都来帮我们干这些脏活、累活,进一步改变我们的居住环境……”村民纷纷为党员干部们的务实肯干点赞。

  在柘岱口乡,年轻劳动力都外出,剩下的都是老人小孩。消除“脏乱差”,在做通农户的思想工作后,就是拆、搬、清扫,这些都需要人工。面对这样的现实,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就成了这些家庭的免费劳动力。

  “现在,我们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村里去,关注破旧屋棚拆除情况、与工匠交流点位打造思路,指导工匠按照点位设计理念规范施工,及时纠正因沟通不到位出现的施工理念偏差……”乡干部高春表示,看着一个一个点位被“攻下”,什么脏活、累活都比不上心头的欣慰。

  此外,该乡还专门建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群,方便乡干部、柘岱口村党员干部、施工单位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交流设计理念、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

  “老街棋盘街,以前有几个方形的大石墩,还有带圆形的石磨盘,能否把这些老物件找出来重新布置下?5号水沟可否设计成景观墙,水沟上方种植花草?……”柘岱口村党员徐少春在看了发布在微信群里的初步设计方案后,结合当地历史文化特色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目前,徐少春这些建议已通过书面方式经柘岱口乡班子会研究采纳并正在实施过程中。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中,从入户调查到违建拆除,从方案规划到提升改造,我们的党员干部都始终坚持奋战在一线,大家更是一个个从工程建设的‘门外汉’变成了‘行里专家’。”柘岱口乡党委书记陈林军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