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专项组督查留下街道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09-13 19: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诸敏芳

image.png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留下街道诸敏芳)9月11日,杭州市整治办赵斌主任带领专项组对留下街道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在现场检查中,赵斌主任对留下街道前期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做法进行了充分地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督导,鼓励街道干部克服困难结合实际迎难而上,争取顺利通过年终省级考核验收。

  在督查中,区美丽办(环整办)指出,台账搜集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程项目方面要攻坚克难,提早研判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早谋划早解决,推进各工程项目有序开展。对于项目的建设、节点的打造、细节的整治、要用心去整治。要继续加快施工进度,快速、保质、有序的推进各项目建设。争取顺利通过12月份的机动考核。

image.png

  追求实效,尽量争取在有限的资金条件下,建设一些务实便民的工程。重点围绕“整治、美观、有序”的目标,提升小城镇宜居生活环境的基础设施。在小城镇建设整体风貌改观的同时,把建设内容向截污纳管、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停车场改扩建、美丽家园线路上改下、农贸市场建设等有利于解决当前小城镇环境实际需求的建设项目倾斜。

  营造氛围,助力城市管理,加强路长制、街长制、两站两员等交通劝导站等相关基层力量的建设。以基层的力量作为行政力量的延伸和发展,确保24小时环境“管理不留白”,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自发投入到建设美丽留下的热潮中来。

  提升文化,着力挖掘地方历史文化底蕴,利用留下历史老街区改造机会,谋划好长远,挖掘好“千年古镇老留下的记忆”,进一步丰富留下历史文化品牌内涵,讲好留下故事,写好《且留下》一书。

image.png

  多方协同,建立多项机制,共同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区、街道、各级职能部门联手行动,全员动员。建立督查机制,小城镇整治类攻坚组、建设类攻坚组、历史文化挖掘组每天对工作开展自查;长效办一周三次督查;街道领导每周一次检查;督查组每半月联合街道人大工委进行督查,督促留下小城镇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建立例会机制,小城镇各工作组每天以组为单位召开工作例会;街道主要领导每周召开一次情况听取会建立通报机制,工作组每天将自查情况在小城镇创建微信群中“晒进展、晒通报”;街道对每周小城镇创建各项任务完成的销号情况和更新情况进行通报;建立项目滚动机制,实时对项目进行更新和调整,直至全面完成各项迎检前的工作任务。

  开拓思路,加快环境治理步伐,全面融入西湖主城区发展。依托留下西大门的地理优势,作为“美丽西湖行动”开发主战场,借助西溪谷大开发、大建设的区块优势,找到适合本区域发展的环境治理模式,同时要站在城市发展重心的新高度,审视自身所具有的优势和环境治理压力,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促进留下从城乡结合部的地理定位融入主流城区发展的定位,提升街道整体发展的品位。

编辑:陶朝坡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