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石璜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2018-08-21 15: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佳祺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方佳祺)自2016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石璜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始终围绕“一加强三整治”目标,共实施12个项目22个子项目,截至目前累计投资8500万元左右,完成总工程量的80%。工业园区改造提升项目和办公场所规范化管理项目已经完成,地下污水雨水管网工程全部完工。会稽路立面改造、路面改造完成70%,镇东路路面改造完成80%,南北街路面改造完成75%,文化公园项目完成90%,镇东公园工程完成70%,路灯工程完成75%,垃圾处置站建设项目完成85%,石璜江综合治理二标完成50%,三线入地完成95%,强电入地土建、穿线基本完成,即将拆除原线路和接通新线路。敬老院福利设施建设项目、农贸市场改造项目进入招投标程序。卫生院建设项目已完成国土预审,即将进行初步设计,石璜江沿线立面改造、镇东路立面改造正在初步设计调整。

  优化环境强根基

  坚持边清理边整治的工作方法,石璜镇在3月底前已经对小城镇集镇村的环境卫生进行了第一轮全覆盖整治。结合卫生乡镇创建、全市农村环境卫生检查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将继续作为基础工作常态化开展。同时,加快推进镇垃圾处置站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早日实现垃圾减量化处理,真正呈现出优美、整洁、有序的集镇面貌。

  盯紧工程促进度

  石璜镇落实班子成员联系重点工程责任制,在保证各个项目推进速度的同时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力争9月底前基本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同时,按照验收要求,逐项对照、提高标准、查漏补缺,做好台账资料的整理和后续运维等工作,确保在接受检查时拿出最好的效果。

  完善制度保长效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办公室成员继续坚持一周一汇报、一月一考核的工作机制,工作成效与年底绩效考核挂钩。整治工作完成情况与涉及村村干部履职指数考评挂钩,确保不折不扣出成效、出形象。坚决执行小城镇项目周会商制度、工程例会管理制度、资金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机制,及时解决工程实施中的问题,确保项目按章推进。

  全民参与扩影响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石璜镇充分集中民智、全员参与、全力推进,发动最广泛的群众参与到小城镇建设中来,让全体居民共享创建成果。通过宣传车、宣传海报、宣传单、微信等宣传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宣传造势,扩大群众知晓面。通过创设“十个最美”等活动载体,号召全镇上下参与到扮美家园的行动中,助力小城镇建设。发动村嫂、志愿者、党员做好宣传劝导、义务清扫等工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上街清除“四乱”,营造全民创建氛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