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皋埠镇“天眼”系统助推“水陆空”全覆盖执法

2018-08-21 14: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佳祺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方佳祺)小城镇整治开展以来,作为越城区整治乡镇的“排头兵”,皋埠镇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的行动原则,并广泛使用高科技,对整治区域进行全面的监督管理。

  皋埠镇通过24小时监控3类“天眼”高位探头,进行“水陆空”式行政执法管理。去年10至11月,梳理平安通网格综合执法平台上报事件3400余条,共发现及处置屋顶违章阳光房搭建20余起,拆迁地块违章倾倒垃圾8起,4违法焚烧0余起,占道经营200余起,违章停车事件140余起。

  一是通过现场巡查自纠。将行政执法中队30多位队员划分为4个大网格、30多个小网格,实现网格到人、人联网格,落实巡查机制,第一时间发现和整治。二是通过平台上报整治。通过3类覆盖全镇无死角监控高位探头及平安通网格综合执法平台,进行云端操作,24小时监控全镇各街道、小区、村落。三是通过上级派单整治。及时处理区镇两级事件派送,与综合信息指挥室保持不间断联系,一有问题,及时接收,迅速解决。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