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靠销售假烟实现百万富翁梦 这样的梦想不靠谱

2018-06-22 09: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雷海彬 潘昱州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雷海彬 潘昱州)近日,景宁县公安局于广州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其住所搜查出作案电脑2台,手机10余部,银行卡20余张,手机卡20余张,身份证20余张,快递单近千份,涉案金额高达百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景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唯利是图,当起了假烟“二道贩子”

  该事还要从2015年说起,景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侦破系列销售假烟案过程中抓获了邱某某夫妇,在侦办该起案件时,发现了邱某某夫妇的下家詹某某,但狡猾的詹某某在知晓上家被公安机关抓获后便销声匿迹。

  2016年下半年开始,细心的办案民警在关注假烟消息过程中发现詹某某又“重出江湖”,通过QQ、微信等方式网络销售假烟,并已找到了新的上家。之后民警通过确定身份信息,对詹某某展开抓捕,2016年于深圳市龙岗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詹某某等3人抓获归案。

  后在审讯过程中,詹某某交代其因看重销售假烟的暴利,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重新找了一个上家,找到货源后继续销售假烟非法获利,通过在微信、QQ等互联网工具上发布假烟资讯,并从其作案QQ上联系了可以帮其代理发货的假烟上家,并约定由上家帮忙发货,詹某某负责接单找购烟客户,达成了假烟销售代理关系。自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11月初(詹某某被抓获时仍在销售假烟,部分假烟处于邮寄状态中),销售假烟的金额合计为30余万元。

  背后卖家神隐秘,民警苦心经营守株待兔

  詹某某被抓获后,其新上家仍然逍遥法外,民警考虑到如若不断其源头,以后还会出现无数个“詹某某”。“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假烟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更加巨大,假烟是用硫磺熏蒸、化学药水浸泡、用工业染料着色、加染等手段,致使这种烟叶含大量有毒物质。对于这种拿群众生命安全非法敛财的犯罪分子,我们公安机关绝不姑息!”参与抓捕的景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陈文涛说道。但是,詹某某新上家的信息就只有一个QQ名字和QQ号,其他一概不知,这给案件的侦办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之后持续几个月过程中,经侦大队民警通过对詹某某等相关违法人员的深度审讯、细致查证,终于锁定詹某某等人的上家,系福建籍男子王某某,并且其一直在广州继续作案。

  2018年6月13日,在广州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景宁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嫌疑人所在的小区各个入口进行蹲点守候。但是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其作案手机从来不带在身上,为了人赃俱获,民警默默蹲守十余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当晚22时许,趁王某某开门之际,办案民警迅速出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百万梦想成空想,迎接法律惩罚是必然

  当民警出现在王某某面前时王某某才意识到自己想通过销售假烟获利的梦想已破碎,王某某对民警说:“因为我没念过几年书,一心想赚钱,又没有手艺,发现这条路子后,就想赚到一套房子的钱我就收手不干了,但是,这种暴利的诱惑根本无法停手。”

  小编想说,纵使有千般理由,有梦想是好的,但是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不然迎接你的只有接受法律的惩罚。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景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