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遂昌县垵口乡:“责任捆绑”加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05-25 14: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春玲 叶珠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春玲 叶珠)“老邝啊,你老家门前的猪草池占道了,要尽快拆除,这项工作是为改善村子环境,你要理解支持啊……”前两日晚上,垵口乡根竹口村村委会副主任吴立新第二次来到村民邝益法家,做猪草池拆除思想工作。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气温的升高,垵口全乡上下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热度”也逐渐高涨。不管白天还是黑夜,都有像吴立新一样的乡、村干部奔波在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宣传和劝导工作;无论什么时候打开该乡微信工作群,都能看到乡、村干部分享环境整治的照片,有的顶着烈日清障,有的对比整治前后的村庄面貌……

  为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今年3月份以来,垵口乡明确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16项重点工作任务,并成立4个专项行动小组,推行“责任捆绑”机制,以组为单位,通过矛盾调解、任务认领、问题销号等形式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在每一项重点工作中,明确一名乡责任领导和村责任领导,乡责任领导定期跟踪督查指导项目建设,村责任领导负责与10余户农户“结亲”。除此,该乡还将村民小组长、党员干部全部纳入“责任网格”,真正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截至目前,全乡已整治点位99个,其中拆除猪栏、旱厕、香菇棚等乱搭乱建点位70个。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群众期望值高,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做好。通过‘责任捆绑’,明确了工作任务,倒逼乡村两级加快整治节奏,全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垵口乡党委书记孟波说,下步,他们将进一步完善“日督查、周汇报、月总结”工作机制,通过“抓长抓常”,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促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速提标提质,全力推进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