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省首堂公益诉讼专题法治课在丽水开课

2018-01-11 14: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冰华 见习记者 申思婕

微信图片_20180111102512.jpg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陶冰华 见习记者 申思婕)近日,在丽水市庆元县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上,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过孟超为县政府、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带来了一堂题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专题法治课。这是浙江省全面推开公益诉讼以来的首次专题法治课。

  课上,过孟超以图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介绍了公益诉讼制度的改革背景,公益诉讼的概念、范围、办案程序,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情况等内容,并提出与会人员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等要求。

微信图片_20180111102504.jpg

  庆元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授课方式既有法律法规的权威解读,又有真实案例的深入剖析,是一堂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与时俱进的法治课。

  据了解,自2017年7月1日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正式施行以来,丽水市检察机关第一时间依法启动了公益诉讼诉前监督程序。截止12月底,丽水全市9个基层检察院已全部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一共向行政机关发送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检察建议34件,办理案件数量居全省第一位。目前办理的34起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有27件行政机关已回函并依法履职,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26万余元,收回闲置土地25948平方米,关停凝灰岩非法开采点38个。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