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第二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主题会议在丽水召开

2017-10-12 14: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000.jpg

  浙江在线丽水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今天上午,第二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主题会议在丽水召开。会议以“共享互联网 走好两山路——电子商务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当前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和动态趋势,解析电子商务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融合之道,从不同视角探究中国农村电子商务融合让亿万农民共享“互联网+”的成果。

  据悉,会议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浙江省商务厅、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丽水市商务局、共青团丽水市委、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联盟联合承办。继2016年首届会议在丽水盛大召开后,该会议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农村电子商务领域的行业盛会,也是展示全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成绩和思想经验交流的重要平台。

  丽水是浙江省唯一的省级农村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示范区。被誉为中国农村电商发展的“摇篮”,先后孕育出闻名全国的“遂昌模式”、“北山模式”和“丽水经验”。2015年9月,在“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工作会议上汪洋副总理亲赞“遂昌赶街模式”。丽水以他得天独厚的生态农产品优势,居于浙江电子商务发达的大环境影响,以农村电子商务为路径,把“秀山丽水”的遂昌冬笋、庆元香菇、青田田鱼、处州白莲、龙泉牛腱子、云和雪梨汁、缙云麻鸭等生态精品农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引领着山区发展模式的新变革。中共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表示:“我们坚信,共享互联网,走好‘两山’路,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一定能够引领山区经济发展模式的新变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新翅膀。”

  目前,浙江省已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点1.61万个,覆盖了全省57%的行政村;从产业集聚的情况来看,2016年,全省共有506个“淘宝村”和51个“淘宝镇”,同比增长80.7%和155%,分别占全国总数的38.6%和37.8%,截至今年,全省销售额超过千万的电商专业村超过700个,意味着全省有3%的行政村是以电子商务为支柱产业。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表示:“浙江省是农村电商发展的先行者,一直致力于探索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厚植农村电商产业沃土。农村电商的发展模式和成功案例正在不断的破土而出,我们会继续全力推进农村电商的发展,努力为全国贡献‘浙江样板’和‘浙江智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