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凤凰涅槃 遂昌打造洁净乡村品牌升级版

2017-08-18 10: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喆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吴喆)“洁净乡村”品牌创立十余年,是遂昌县域金名片,也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633、小城镇等工作的基础。遂昌以“双创”为机遇,以凤凰涅槃的精神,打造升级版的中国最洁净乡村品牌。

  一是立即开展全域洁净大会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造洁净乡村升级版 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大会战活动,对全县所有辖区内进行一次彻底大清扫、大整治;大会战后,转入洁净村居大比拼阶段,以乡镇单位每月排名、实时通报、比学赶超。

  二是建立督查考核奖惩机制。每月由多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进行考核,结果纳入年度考核成绩;每月考评排名前五位乡镇(街道)分别奖励五千到2万五不等的工作经费。考评排名末位的乡镇(街道)在全县美丽城乡工作点评会上作表态发言。

  三是曝光晒图营造良好氛围。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曝光台晒图的方式在县工作群里通报,从正反两方面入手,及时做好相关宣传报导工作,营造声势、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遂昌县美丽城乡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