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玩转“6·9国际档案日” 档案文献好礼领回家

2016-06-06 14: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档案文献(图片由省档案局提供)

        相关阅读:

        “档案与民生” “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档案见证“两美”浙江网络展

         国际档案日 共同见证“两美”浙江

  浙江在线06月07日讯(记者王铮铮) 6月7日-11日,浙江省档案局(馆)在浙江图书馆举办“档案见证‘两美’浙江”主题展览。本次展览由浙江省档案局(馆)主办,各市档案局(馆)、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协办。在此期间,全省档案系统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种宣传服务活动。展览分为“坚持‘两山’建设‘两美’”“转型升级推进‘两美’”“百姓亲历感受‘两美’”“影像档案见证‘两美’”四大部分。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档案网上搭建“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专题网页,全方位地让市民走进档案、了解档案。

  展览期间,在图书馆观展的市民,可参与微信直播互动留言,幸运网友将获得雨伞、环保袋或《宋云斌日记》《汤寿潜与保路运动档案》等《浙江省各级综合档案馆馆藏档案精品介绍》(第一辑)文献中的一份。活动从6月7日起截至6月11日,获奖的网友提供详细住址与电话,微信好礼送到家。

  《浙江省各级综合档案馆馆藏档案精品介绍》(第一辑)由浙江省档案局组织编写、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浙江省各级综合档案馆馆藏档案精品介绍》是浙江省档案局面向社会大众推出的一项档案文化产品,旨在利用翔实的档案史料,以通俗生动的语言,使各级综合档案馆馆藏为社会认识和了解,从而达到提高档案馆公共服务能力的目的。

  此次出版发行的《浙江省各级综合档案馆馆藏档案精品介绍》(第一辑)精心挑选了列入国家和浙江省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的《汤寿潜与保路运动档案》《钱塘江桥工程档案》《浙江抗日军民救助盟军档案》《清漾毛氏族谱》《茅盾珍档》《龙泉晚清民国司法档案》《宋云彬日记》《梅岭课子图》《平湖“老鼎丰”酱园档案》《松阳高腔艺术档案》等10项精品档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档案的背景由来、内容价值以及管理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揭示和解读,引导读者近距离接触档案,探寻历史发展的轨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