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百镇梦想”NO.1:“梅渚梦·我的梦”今起征集

2015-12-17 15:4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相关阅读: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晒担当赛口才 浙江“百镇梦想”邀您来讲述

       “百镇梦想”成“小鲜肉” 新昌诸暨等县市名额已定

          在路上,绿色、舒适人居环境的追梦人

        我要报名》》点击下载“百年·百镇·百梦”活动报名表 咨询电话:0571-85311493

 

《古村 古宅 古乐坊》 石冠千
 

  《秋满农家》   石晗琦

   #!time!#(记者 王铮铮)  你的梦想或许是门前屋后清爽敞亮,或许是勤劳致富增产增收,或许是邻里和谐人人文明……今日起,浙江“百年·百镇·百梦”推出第一场征集活动——绍兴市新昌县梅渚镇的“梅渚梦·我的梦”。“中国梦”说到底就是老百姓的梦,作为实现“中国梦”的基层组织,梅渚镇将通过“新昌发布”“美丽梅渚发布”等微信平台,向全镇人民征集梦想,并用未来5年的时间,实践承诺实现梦想。“梅渚梦·我的梦”征集确定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城镇网、”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微信公众号将发布。

  “梅渚梦·我的梦”开始征集

   新昌县委宣传部全程指导梦想征集活动

  梅渚镇镇如其名,是个古韵飘香、人杰地灵的地方,距离新昌县城11公里,地处大佛寺文化旅游区和十九峰旅游风景区之间,是新昌西部旅游门户。

  近来年,梅渚镇党委政府围绕“产业平台园区镇、美丽乡村示范镇、生态文化特色镇”目标定位,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惠民生,以园区建设为核心,注重改革创新,加快全面发展,让梅渚这片美丽的土地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和活力。

  走进梅渚,秀洲至路桥公路新昌段正在火热建设中。镇干部介绍说:“这段道路的建成,给沿线的群众和工业园区交通都会带来极大便利,圆了梅渚人的交通便利之梦。”在梅渚镇,从普通村民,到乡镇干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梦想,现在,说出梦想的机会来了。

  “欢迎有梦想的您积极参与,大力发声。”在新昌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梅渚梦·我的梦”征集活动热热闹闹启动,力邀全镇人民共筑梦想。

  根据梦想征集方案,参与“梅渚梦·我的梦”征集的群众可以发送至邮箱1017391287@qq.com或直接联系金晓兰报名,联系方式:0575——86450307。梦想征集完成之后,梅渚镇将投票选取其中的3—5个梦作为“梅渚梦”发布。

  “高新”梅渚创新是动力和灵魂

  全力打造“智造强镇”

  梅渚镇地处新昌县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梅澄区块,是新昌县“双翼齐飞,中心崛起”发展格局中的西翼重镇。近年来,新和成、五洲新春、三花制冷、丰岛集团等大型企业落户园区,中同科技、夸克生物、双菱轴承等80多家成长型企业在梅渚落地生根,一个集新型医药、纺织机械、制冷配件、汽车零部件等为支柱产业的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正在形成。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和灵魂。梅渚镇党委、政府始终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全镇的发展动力,积极提升自主创新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的能力,2014年共申报各类专利156个,申报省级工业新产品7个,申报省级以上农业科技项目2个,其中列入国家星火计划项目1个。

  在制造业向智造业不断转变的大背景下,梅渚以“智造强镇”为目标,通过机器换人、腾笼换鸟等方式提升企业的产业层次和市场竞争力。目前,4个车间实现“无人车间”生产模式。

  梅渚梦想发源地

  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梅渚镇作为县域丹霞风情区域旅游线的起点,丘陵起伏,自然风景秀美。围绕打造北部丹霞风情游览区和南部乡愁记忆体验游览区,探索乡村“古物保护、古香挖掘、古艺创新”发展模式,重点打造4个精品村、5个示范村及17个特色村,加大古村古建保护、加强农耕农作挖掘、加快传统手艺创新,乡村旅游经济开始蓬勃发展,“古韵梅渚—快乐红庄—幸福丰岛”一条特色旅游线路基本形成。

  这条旅游路线中,不得不提的便是红庄村。走进红庄村犹如走进了世外桃源,村庄旁近400亩的连片生态茶园尽显绿色,池塘边百年古树枝繁叶茂,倒映水中,犹如画卷。沿村而走,360度山脊线观景点可以俯瞰整个梅澄工业园区,40多张民宿居床位、10多家自助式农家乐即将对外开放。

  近年来,该村以红军长征为主题建设青少年户外拓展基地,集农耕体验、户外拓展和休闲娱乐于一体,已多次组织全县范围内的青少年前来开展活动,成为深受青少年朋友喜欢的乐园。十里红庄已成为城市居民吃农家菜、住农家房、享农家乐的休闲度假新去处。

  浙江“百年·百镇·百梦”网络征集展示珍藏活动由省网信办、省经信委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档案局(馆)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曼瑞德集团承办。活动将采取边征集边制作边播出方式,主要通过浙江在线网络平台和“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主办单位将通过地方推荐和自主报名方式,从全省县(市、区)当中挑选100个乡镇(街道)参加,原则上一个县(市、区)限报一个名额。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