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在路上,绿色、舒适人居环境的追梦人

——记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16日 15:52:18  来源: 《地暖月刊》 作者: 李华 编辑: 王铮铮
曼瑞德SI终端门店
 

  全国第一条高速交联PE-Xa管材生产线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16日 讯 如果你经常穿梭在与暖通、建筑节能等相关行业的专业展会中,就不难发现,有一家以“绿色环保”为主要特色布展的企业分外引人注目,原木设计,加之绿色植被,配以系统化、多样化的绿色节能产品,既简洁又不失品质,总是给人一种舒服、自然的感觉。从展台整体风格,到各类先进产品,再到资料袋设计,都从细微之处践行着对绿色节能环保的承诺,而这家企业便是业界早已名声大噪的——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曼瑞德)。然而,在曼瑞德“绿色建筑、舒适集成”大的发展战略下,这仅仅只是冰山一角。

  曼瑞德新近传来喜讯,2012年8月动工建设、涵盖16项技术打造的“绿色生态工厂”——曼瑞德瓯江口绿色建筑产业园预计将于2016年整体投入使用,此消息一传出,便在业内掀起了阵阵波澜。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崇尚绿色的时代,同时也是一个怀抱梦想的时代,而曼瑞德,早在2010年就把“绿色建筑、舒适集成”作为了追求的梦想,瓯江口绿色建筑产业园便是这一梦想的实践成果之一,承载着曼瑞德对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领域的追求,传达着曼瑞德让生活更美好的绿色理念。

  上海安贞暖通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峰在“曼瑞德杯”第二届中国南方采暖高峰论坛上曾这样评价曼瑞德:她在改变我们这个行业的第三生态,让我们所有的产业进入了第三次变革,我看过很多企业在转变,但像曼瑞德如此深刻的改变,是第一次,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带着林峰的这一席话,以新兴产业园,产品系列、品质、服务,企业文化等为突破口,或许我们可以从中窥知一二。

  打造绿色建筑 角色转变踏上“全产业链”发展道路

  近年来,曼瑞德投建了上海总部办公楼、嘉兴环境技术产业园、瓯江口绿色建筑产业园、德国魏斯瓦瑟高新技术产业园。这些建筑位于不同地区、不同功能用途,但有着同样一个“目标”,那就是——打造绿色建筑!让建成的工厂“更节能、更节地、更节水、更节材”。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曼瑞德就将重点放在发展绿色建筑、绿色产业上。上文提及的嘉兴环境技术产业园目前已经投入运行,其中在建的瓯江口绿色建筑产业园占地60亩,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符合中国绿建三星标准,美国LEED绿色建筑认证。同时是“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实现更高建筑节能目标的可再生能源高效应用关键技术研究”主课题下的“低能耗建筑可再生能源集成应用与示范”子课题的实践样本,荣获2015年度暖通空调行业“工程应用创新奖”。

  曼瑞德瓯江口产业园在绿色建筑实施过程中运用了16项绿色技术:建筑结构辐射冷暖系统、地源热泵(浅层蓄能)、超低能耗(零碳)体验中心、墙体与门窗隔热、外遮阳、雨水收集、中水利用、太阳能集热、光电及风电(局部)、屋顶花园、自动喷灌系统、BA楼宇自控系统、冷热计量及能源管理系统等。该产业园集万千“荣耀”于一身,是凝聚曼瑞德最新技术和人文精神的成果展示,是真正的绿色生态工厂。

  在曼瑞德人的心里,曼瑞德瓯江口绿色建筑产业园已不仅仅是一座工厂,而是在构筑一个全新的生活空间,它是所有曼瑞德人未来的家,也是曼瑞德初次尝试为保护地球建造的未来之家。

  曼瑞德瓯江口绿色建筑产业园内建有多个蓄水池,其收集来的雨水可满足园内部分绿化灌溉并为员工宿舍提供卫生用水。建筑结构辐射冷暖系统、地源热泵浅层蓄能技术的采用可维持室内恒温恒湿恒氧的环境状态。太阳能集热系统为全园地下室提供照明服务。屋顶花园和自动喷灌更是将园区内的绿色生态系统维持在了最佳平衡点……曼瑞德上述技术的集成,代表了曼瑞德在绿色建筑领域理念的创新。园区整体投入使用后,体验中心将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放。

  一直以来,曼瑞德都扮演了消费者身边“贴心管家”的身份。曼瑞德水地暖系统、曼瑞德中央新风系统、曼瑞德中央除尘系统……曼瑞德用心守护每一个家庭,为每一个家庭成员提供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一个企业的价值不仅仅是制造产品、创造经济效益,更多的是履行社会责任。对曼瑞德来说,一座工厂的意义也不仅仅是流水线生产,而是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把不断创新的技术集成展示,让有价值的范本力量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

  除此之外,其产业也升级到一个新阶段。据悉,曼瑞德新业务也已布局到位,其中可丽玛散热器、曼瑞德壁挂炉、曼瑞德智能家居等产品都会成为曼瑞德发展战略中的亮点所在, 2014年12月,在中欧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曼瑞德完成了从德国梅勒IBA GmbH引进的全国第一条高速交联PE-Xa管材生产线在瓯江口产业园的安装调试工作。梅勒斯派克斯阿,外文全称为“MElle PE-Xa”正式投入生产。至此,曼瑞德的产品越来越丰富,涉及到绿色建筑、舒适家居系统的多个方面。产品线的延伸预示着曼瑞德的企业角色正在发生转变。

  目前看来,曼瑞德早已不仅仅是自控系统领域的领军者,而是正在逐渐转型为绿色建筑和舒适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角色上的转变,说明了曼瑞德已经完成了从产品制造到系统集成的布局,走向了‘全产业链’发展道路,而这些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品质、创新,从未停止的脚步

  说到曼瑞德产品,熟知的人或许都会举出大拇指。一直以来曼瑞德的产品都在市场上拥有良好的口碑,这与曼瑞德对产品每一个生产环节层层把关有直接关系。在产品研发上,曼瑞德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相关产品标准,注重细节的把控,有一整套严谨的检测流程,确保出厂的每一个产品都百分百安全可靠。

  曼瑞德沿承了德国人的严谨与认真。斥巨资引进世界最先进的钣金加工设备——德国通快TRUMPF钣金设备,用于生产曼瑞德新风系列产品壳体,同时曼瑞德集团旗下的浙江曼瑞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合建的双焓差检测室和噪音检测室,与上海交通大学合建的风机动力检测台也在曼瑞德嘉兴环境产业园安家落户。一系列举措都为曼瑞德产品的高质量和高品质增添了更多的保障。

  当下,曼瑞德正奔赴在“系统集成”的道路上,这不仅让曼瑞德面临着全方位的挑战,同时对其技术实力也是巨大的考验。“在每个系统的设计方面,都要充分地考虑系统整合、节能优化、施工协调、集中控制、使用简便、统一维护等各方面的问题。曼瑞德想得更多、做得更好,最终的成果就是产品品质不断得到加强,系统‘集成’不断得到优化,为消费者省去麻烦,使用起来更加放心和舒心。”

  作为一家国际化的企业,曼瑞德从未停止过创新的脚步,曼瑞德在创新的同时,实现科技全球同步,在德国汉堡和中国上海分别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此外,曼瑞德始终坚持“内修学术”与“外修技术”相结合,积极参与学术研究,2013年,曼瑞德在南京工业大学创立曼瑞德创新创业基金,用于鼓励更多的在校学生投身科研,培养优秀人才成长,这也为曼瑞德乃至整个行业的未来储备新生力量。

  2014年,一款暖足器依靠消费者良好的口碑迅速在线上和线下同时传播开来,它就是曼瑞德最新研发推出的远红外暖足器,一经推出,就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曼瑞德远红外暖足器是曼瑞德最新推出的一款实用保健产品,通过聚合体发热片加热,远红外传导到天然大理石,热量经由大理石面传递至脚底,符合中医温足而顶凉的健康养生之道,是上班族冬季不可缺少的好帮手,同时也是送父母,送亲朋的最好选择。

  曼瑞德一直在不断突破、不断创新、不断推出升级优化的产品。每一项技术的进步,每一个产品的诞生,对曼瑞德来说,都意味着拉近梦想的距离。作为一个有梦想的绿色工厂,秉承“绿色建筑、舒适集成”原则的曼德瑞,承载着所有曼瑞德人的希望,要“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

  服务,产品背后的保障

  十多年来,曼瑞德专注于暖通领域,从最开始的暖通自控产品生产商到如今的舒适家居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曼瑞德有坚实的基础。“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所购买的曼瑞德的每一个产品,都不仅仅是这一个产品本身,每一个单品的背后都有一个完整的系统做支撑。”

  曼瑞德一直在为亿万家庭舒适的家居环境提供最全面、最完善的服务,在全国设有30多个办事处;销售服务遍及全球,在中国北京、天津、上海等主要城市,设立了24个客户服务机构……2015年,曼瑞德@舒适家系统暨SI品牌推介会相继走进全国十二大城市,为曼瑞德经销商们提供最直接的技术指导,以确保每一个消费者都能够享受到专业的服务。完整的售后体系为消费者消除了后顾之忧。同年,曼瑞德学院建立,金牌店长特训正式启动。

  曼瑞德坚信,暖通行业终将走向以集成商为主体的“服务终端品牌时代”。2015年,全国共有200多家曼瑞德舒适家专卖店落地,未来,这些专卖店将以O2O线上与线下互动,与“全国3000家系统集成商”一起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服务。不久之后,消费者将会在全国各地看到统一形象的曼瑞德专卖店。曼瑞德舒适家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整套的系统解决方案,新风、地暖、吸尘、智能家居……都可以在曼瑞德舒适家实现一站式采购。

  曼瑞德的品牌力争普及中国市场、服务社会大众。整合全球资源,为顾客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舒适家居第一平台,是曼瑞德未来发展的动力,同时,曼瑞德也以实现“低碳节约、舒适健康、自由个性”的人居环境为目标,为大型建筑和个人住宅提供全面的“恒温、恒湿,新风、净化”系统解决方案和系统优化技术以及高性价比的产品,为众多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市政建设、别墅和公寓楼提供服务。

  “在未来,我们希望大众提到曼瑞德,想到的不仅是产品,更多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理念,一种绿色、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

  保持正确航向,合力抵达目标

  “如果把企业比作一艘船,那么企业的发展理念就是前行中的航向标,只有航行的方向对了,这艘船才能离目的地越来越近。”多年来,曼瑞德始终将为亿万家庭提供更舒适的家居体验作为自己的使命,2010年确定的“绿色建筑,舒适集成”发展战略至今已有所突破。在每一个阶段,曼瑞德对自身的发展理念、定位都非常清楚。“我们所做的所有探索和努力,都是为了促使中国采暖产品应用更普及更实惠,最终推动实现‘商家专注系统节能、大众关注行为节能’的节能目标,营造一个更环保更舒适的地球环境。”

  同时,企业这艘船要前进也需要全体船员齐心协力的合作。从最高管理者到最基层的员工,都是这艘船上不可缺少的成员。“曼瑞德的企业文化归根到底是人的文化,我们的发展为了人,我们的发展依靠人。以人为本,为每一个员工提供合适的发展平台,让他们最大限能的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企业才会一直充满蓬勃的朝气,拥有前进的动力。”

  2015年对于暖通行业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暖通市场情况不佳,众多企业为此遭受了不小的打击,在此大背景下,曼瑞德市场销售情况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在目前采暖装修旺季中,销售情况与之前相比有所回升。曼瑞德产品分家用和工程两大类,在实际销售中会根据市场的具体情况随时调整策略,依据实际作出改变才是最好的销售布局。针对南方这个潜力巨大的蓝色海洋也会依据目前的规划扎扎实实前进,在不断夯实基础的情况下不断加深对市场的开发与规划。

  在暖通行业中,其实有不少怀揣伟大梦想的企业或个人存在,力争为行业及社会的绿色、舒适、节能生存环境的改变做出贡献,然而像曼瑞德这样有实力和能力,有勇有谋,敢于梦想敢于实践者还寥寥无几。曼瑞德,一家有梦想的企业,充满正能量的理想化身,身上流淌着永不服输的攀登者的血液,坚守信念,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稳步前进。这对“挣扎”在混乱环境中的企业也是一种警示和号召,若都能怀抱着“让生活更加美好的”的信念和梦想,那何愁我们的明天不美丽呢?就像马云说的那样,“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