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政协共商 问需于民

林埭镇打通美丽城镇建设“最后一公里

2021-04-10 13:42: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纪亚千 李晓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纪亚千 李晓)今年,平湖市林埭镇围绕美丽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市政协林埭镇委员小组认真履职,为更好地联系广大群众,广泛收集民意,今年还组建了政协民情联络员队伍和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队伍,聘请党员、网格长、村干部等为政协民情联络员,聘请各部门条线青年干部为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以此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补充,壮大政协工作力量,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基层智慧和力量,搭建了政协委员与基层群众联系的桥梁。

  “现在环境整治还是靠政府推动,一定要让村民动起来,不然就容易反弹,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宣传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现在还是有乱堆放的现象,特别是出租房周边环境比较差,要有具体的措施去解决。”

  近日,一场围绕人居环境环境整治的协商在林埭镇党群服务中心底楼会议室热烈进行中,市政协林埭镇委员小组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代表、村民代表等一同参加了这场基层民主协商。

  在开展座谈讨论前,政协委员、村社区代表、村民代表等人一同实地查看了保丰南金家浜、新庄老虎桥两个自然村落,了解当前环境整治推进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中,相关责任部门分别就近年来我镇环境整治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分析了当前工作推进的重点难点。村社区代表、村民代表、信息员代表就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问题、看到的现象等开展了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接待方式特别好,让环境整治推进工作的同时要多融入百姓意见,让他们共同参与协商,让百姓自治;政府部门要提供必要的硬件设施,建好机制才能实现长效;要抓住建党百年这个时机,要发挥党员骨干作用,让党员承担起必要责任,发动带动百姓一起参与等等。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建新时代的美丽城镇 嘉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浙江启动2021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 台州投用“5G智能河长助手”推进“数字治水” 打造长三角种源基地 广陈镇构建农业育种创新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