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美镇办专家组赴袁花镇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三服务”活动 精准“把脉”“开方”

2021-04-10 13:45: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奕然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奕然)4月8日下午,嘉兴市住建局副局长、美镇办副主任金洪良携专家组一行在袁花镇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三服务”活动,实地考察“十个一”现场点位,并召开座谈会。海宁市住建局局长吴一平、袁花镇镇长张书铭等人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文化活动中心改造提升项目、晶科能源、阳光科技小镇客厅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袁花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现状。
  据了解,袁花自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组建了书记、镇长“双挂帅”的项目攻坚专班小组,完善工作机制;委托省规划院编制了《袁花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总方案》,聚焦功能服务提质、生活品质提高、服务平台升级,打造以产业美为重点,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治理美齐头并进的美丽城镇,通过旧城改造、有机更新等举措实现老镇区旧貌换新颜,总投资13.39亿元打造“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镇长张书铭围绕美丽城镇创建中工作专班组建、重点建设项目介绍、行动方案完善、台帐资料准备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作汇报。
  嘉兴市美镇办专家组对袁花镇美丽城镇创建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从督导、政策、宣传、技术、综合等方面进行专项指导。专家组表示,袁花美丽城镇创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拔高高度,利用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积极打造具有袁花特色的“美镇圈”;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紧盯项目进度,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确保工作再提质、进度再提速,夯实美丽城镇建设基石,努力使建设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此外,在平时创建工作中还要进一步加强专班统筹力度,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参与,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美丽城镇建设是实现全域美丽的重要平台。下一步,袁花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足发展实际,围绕“工业特色型”创建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提升长效治理,形成全域美丽新格局,开启美丽城镇新篇章,实现生态的绿色效应引入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建新时代的美丽城镇 嘉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浙江启动2021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 台州投用“5G智能河长助手”推进“数字治水” 打造长三角种源基地 广陈镇构建农业育种创新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